养生堂视频20120314-拍拍打打也养生5-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2012-08-24 00:19:53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314期:拍拍打打也养生5-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本集讲解的内容:

葛主任说,临床上,很多人都以为只要有腰疼的症状就是腰椎间盘突出,误将腰疼当腰椎间盘突出治疗。实际上这种认识是错误的。首先如果只有腰疼的症状,不一定是腰椎间盘突出,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的判断标准是腿疼,也就是说,腰疼并腿有放射性的疼痛,或者只有腿疼而腰不疼,才可以判断为腰椎间盘突出。如果只有腰疼的情况,很有可能是急性的腰损伤,这个时候应该立即送往医院,因为急性腰损伤越早治疗,越容易治好。

如果有急性腰损伤的患者,应注意一下几点:

不能坐软沙发,矮凳子,不能受风,不能干重活。

还有一种腰部的损伤叫骶髂关节损伤,这类损伤它的前期只有腰疼,因此容易和急性腰损伤混淆。而后期是腰疼连着腿疼,因此很容易和腰椎间盘突出混淆,因此判断的关键是看疼痛的部位。骶髂关节损伤的疼痛部位是如图。另外,骶髂关节损伤多发于女性,因为女性骨盆比男性大,因此稳定性差,因此日常中应注意保护。

葛主任教的日常护腰的小方法:腰眼脉用于日常腰部的保护:先用两手点揉腰眼脉,然后用双掌搓,每次5-10分钟。

专家介绍:

葛凤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郭氏捏筋拍打疗法第四代传承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骨科主任。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315/n337761042.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