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40604-发现生活中的肝脏“杀手”2-臭味,疲劳,健康运动,肝癌-蔡建强

2014-06-03 23:37:47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或在手机浏览器中点击这里下载

北京卫视2014年养生堂视频第20140604期《发现生活中的肝脏“杀手”2》-臭味、疲劳、健康运动、肝癌,专家:蔡建强。

导读:癌患者在到达晚期,肝功能破坏较严重的时候,身上就会散发出一种近似于臭鸡蛋与大蒜混合在一起所发出的气味。专家提示,有些疲劳与肝功能受损有关系,早期发现这种异常的疲劳,能够阻止肝脏继续受到损害。哪种疲劳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呢?运动是远离癌症的重要生活方式之一,但是怎么运动有很大的学问。什么样的运动是科学而健康的呢?专家建议,首先应该在环境好、空气好的地方锻炼,餐前餐后的两小时之内不应该运动,而中老年人应该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

本集《发现生活中的肝脏“杀手”2》讲解的内容:

臭 味是大家日常生活中都不爱闻到的味道,专家提示,有一些特殊的臭味可能与癌症有着密切的关系。目前国际上已经有一些关于臭味与癌症关系的研究,研究方向包 括通过臭味判断有没有癌症、可能有哪些癌症等。专家告诉大家,肝癌患者在到达晚期,肝功能破坏较严重的时候,身上就会散发出一种异味。而这种味道近似于臭鸡蛋与大蒜混合在一起所发出的气味。敬请关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蔡建强教授主讲的《发现日常生活中的肝脏“杀手”—2》。

肝癌患者在到达晚期,肝功能破坏较严重的时候,身上就会散发出一种异味

“疲劳”,大家往往不是非常在意。专家提示,有些疲劳与肝功能受损有关系,早期发现这种异常的疲劳,能够阻止肝脏继续受到损害。

哪种疲劳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呢?

渐进的、慢性的疲劳;精神和体力的双重疲劳;休息后也不会恢复的疲劳都是要引起高度重视。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哪种疲劳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呢

除了疲劳以外,肝功能受损后还会出现一些不常被注意的症状。因为肝脏有凝血功能和消化功能,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凝血功能会出现障碍,表现为反复不愈的牙龈出血,或者长期腹泻等症状。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肝功能受损后还会出现一些不常被注意的症状

运动是远离癌症的重要生活方式之一,但是怎么运动有很大的学问。什么样的运动是科学而健康的呢?

专家建议,首先应该在环境好、空气好的地方锻炼,餐前餐后的两小时之内不应该运动,而中老年人应该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运动是远离癌症的重要生活方式之一

什么样的运动是科学而健康的呢?

1锻炼的环境:尽量选择熟多,水多的地方锻炼;

2锻炼的时间:餐前和餐后两小时之内不应锻炼;

3锻炼的方式:缓和的有氧训练。

专家介绍:

蔡建强,男,主任医师,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擅长肝癌、结直肠癌肝转移和软组织肿瘤的手术和个体化综合治疗。担任《中华医学杂志》等期刊编委,兼任中华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等重要学术职务。

图文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f644d10102emjk.html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1/15z466uovek8ta6.html?vid=t0014fm5ik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