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503-呵护肝脏重在细节1-药物性肝损伤

2012-08-26 03:23:05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503期:呵护肝脏重在细节1-药物性肝损伤。

本集讲解的内容:

生病吃药是常事儿,但是很多人没什么大毛病也吃药。如果长期服用药物,您要当心了,可能会造成药物性肝损伤!

什么是药物性肝损伤呢?

简单说是在药物使用过程中,对肝脏有损害,肝不能正常地工作了。肝脏的再生能力很强,如果年轻的时候,肝出现一些小问题,马上可以修复再生。但肝脏看起来表面很强,其实内心是很脆弱的。如果你总让它不停地修复、不停地再生,总是给肝脏创造伤口,总有一天它会坏掉。

药物性肝损伤在早期是很难发现的,是带有隐匿性的。药物性肝损害常发生在用药后的1~4周,其表现和肝炎相似。能引起肝损害的药物非常多,常见的伤肝药物有几百种以上,最常见的就是抗生素类的药物。

因此大家要注意服药后的不良反应:

1、吃药后,出现恶心、呕吐、厌食或浑身没劲的情况。

2、吃药后,出现了过敏反应。

出现了上面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您的转氨酶高了,那么就提示您可能出现肝损害了,尤其是长期用药的人群,更要格外注意,每年最少检查两次肝功。

专家介绍:

王贵强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兼任肝病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503/n342291230.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