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504-呵护肝脏重在细节2-脂肪肝

2012-08-26 03:27:55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504期:呵护肝脏重在细节2-脂肪肝。

本集讲解的内容:

节俭是一种美德,但是如果身体内存在节俭基因就未必是好事了。因为节俭基因会把我们每天摄入体内的多余热量,一点儿不剩地转化成脂肪储存在体内,这就很容易造成肥胖,引起脂肪肝、高血脂等疾病。

由于饮食过剩造成的肥胖,专家提出一个说法叫缩小你的胃。只要按照科学的方法饮食就能既不伤害身体,又能缩小胃达到减肥的效果。

有助于减肥的饮食顺序:水果——汤——蔬菜——肉——主食。

谁都知道喝酒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但是喝多少量会出现损伤呢?专家告诉我们:男士如果每天饮的酒精克数超过 40克、女士超过20克,连续5年,一定会出现肝损伤。

酒精克数的计算方法也很简单:

摄入的酒精量(克数)=饮酒量(毫升数)×含酒精的浓度(%)×0.8

(0.8是酒精的密度,100毫升相当于2两)

但是白酒、啤酒、红酒分别喝多少不会超过40克纯酒精的量呢,我们来帮大家计算一下:

56度白酒:89 X 56% X 0.8=40克;

38度白酒:121 X 56% X 0.8=40克;

3.5度啤酒:1428 X 56% X 0.8=40克;

12度干红:416 X 56% X 0.8=40克;

当然也有朋友会问:“我不天天喝酒,偶尔喝一次大酒,应该没问题吧?”

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每日饮酒精超过80g,连续一周以上,也基本都会出现肝损害。所以饮酒一定要适量。如果您已经有常年饮酒的习惯,可以通过观察是否有肝掌来初步判断您的肝脏是否有损害,肝掌就是手掌的大鱼际和小鱼际会比其它部位红。专家提示如果出现肝掌要尽快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专家介绍:

王贵强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兼任肝病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505/n342401646.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