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326-春季养肝正当时1-脂肪肝

2012-08-24 11:53:41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326期:春季养肝正当时1-脂肪肝。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中医认为肝有主疏泄、调情志、藏血等功能。因此很多疾病都可以从肝来进行治疗。而春季正是养肝的最佳季节,专家推荐了一组运动,可以更好的调动肝的功能。具体动作。

开窍操:

预备姿势:醒来后,先不说话,闭目平卧于床,全身放松。

转舌——开心窍:轻合唇,微启齿,不要露舌,舌在口中缓慢匀速打转,向左9下,向右9下,之后将产生的唾液咽下。

叩齿——开脾窍:口唇微合,张开双齿,能容下1个手指,然后使上下牙齿有节奏的叩击,力量适度,30次为佳,之后将产生的唾液咽下。

搓眼——开肝窍:双手掌搓热,从两眼角内向外搓到两耳际止,反复三十次。

按耳——开肾窍:双手捂耳向内按压,松开,运动三十次。

搓鼻——开肺窍:双手相对搓热,分别放在鼻梁两侧。沿着鼻梁上下来回搓三十次。

目前,脂肪肝已成为慢性肝病中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之一。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主要是:喝酒、肥胖、生活不规律。因此专家建议茶饮方:爽心茶。对脂肪肝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爽心茶:代代花2克、橘红2克、菊花1克、砂仁1克、清茶1克,饭前饭后饮用。

爽心茶的功效:芳香醒脾、爽心舒气、和胃解胀、化血分湿浊、祛脂清食火。

专家介绍:

王国玮,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首席健康科普专家。

齐京,北京中医医院肝病科主任医师。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327/n338956240.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