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0502-哪些动作可预防脂肪肝-胡晓飞

2012-09-03 17:10:22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502期:哪些动作可预防脂肪肝-胡晓飞。

预防脂肪肝的相关内容:

预防脂肪肝做哪些运动?对于脂肪肝的预防,除了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之外,还要注意生活上的习惯,如果能够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多注意体育锻炼方面的问题,对于脂肪肝的防治工作也是很有效果的,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常识。

运动项目主要选择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包括中速步行(每分钟120步左右)、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做广播体操、跳舞、打羽毛球等。具体可以按照个人身体状态和爱好,因地制宜选择其中几种项目。

运动强度针对脂肪肝治疗,运动强度不能过小。一般情况,锻炼时心率或脉搏至少要维持在每分钟100次以上,但最高心率不宜超过200减去实际年龄。锻炼后只有轻度疲劳感,而精神状态良好,食欲和睡眠正常,说明强度合适。

运动时间一般的有氧锻炼,每次需要持续20分钟以上才能有效。因为至少运动20分钟后人体才开始由脂肪供能,且随运动时间延长,脂肪氧化供能的比例越大,效果也越明显。当然,最长也不能超过60分钟。在整个运动过程中可分为三个时期:一为热身期,约5至8分钟。此时,主要进行一些伸展性的、柔软的大肌群活动。二为锻炼期,约20至30分钟。三为冷却期,目的是使身体逐步恢复到运动以前的状态,约占8分钟左右,可做一些舒缓运动,避免血液在组织中滞留。

运动频率一般每周3次,若为中年且体胖者,应适当增加锻炼次数。锻炼最好在下午4时后或晚上进行,一般不主张晨练。

预防脂肪肝做哪些运动?希望以上介绍的内容对于脂肪肝的预防有所帮助,同时在生活当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很多,只要多了解脂肪肝的相关常识,对于脂肪肝的预防是非常有帮助的。

专家介绍:

胡晓飞,北京体育大学体育养生教研室主任,中国建设气功协会常委,西班牙导引养生功协会导师。

主持人:索妮、墨菲。

嘉宾:演员马浴柯。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503/21986908d0205118.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