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509-你不知道的脂肪肝(下)-脂肪肝,肝癌,肝硬化,喝茶,快走-谢雯

2014-05-09 20:41:33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4年第20140509期:你不知道的脂肪肝(下)-脂肪肝、肝癌、肝硬化、喝茶、快走;专家:谢雯。

导读:喝酒会导致脂肪肝吗?酒精与脂肪肝有什么关系?脂肪肝会导致肝癌吗?脂肪肝到哪个阶段需要干预治疗?喝茶能缓解脂肪肝吗?缓解脂肪肝每次需要快走多久才有效?走多快才能缓解脂肪肝?

本集《你不知道的脂肪肝(下)》讲解的内容:

喝酒会导致脂肪肝吗?

会、还是不会?正确答案是:喝酒会导致脂肪肝。酒精肝的全称是酒精性脂肪肝。

喝酒会导致脂肪肝吗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酒精与脂肪肝的关系。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酒精与脂肪肝的关系。

现场讨论:喝多少酒会患脂肪肝?偶尔饮酒过量会导致脂肪肝吗?

专家观点:连续5年超过40克有可能患酒精肝;连续5年超过2两有可能患脂肪肝。

现场讨论:如何饮酒才算适量?

专家观点:喝啤酒过量会导致糖分摄入量过多。

脂肪肝会导致肝癌吗?

会、还是不会?正确答案是:脂肪肝会导致肝癌。

专家观点:脂肪型肝炎10-20%会转化成肝硬化;肝硬化3-5%会转化成肝癌。酒精导致的脂肪肝更易转化成肝癌。

脂肪肝会导致什么疾病

脂肪肝到哪个阶段需要干预治疗?

轻度、中度、还是重度?正确答案是:脂肪肝到轻度需要干预治疗。

现场讨论:喝茶能缓解脂肪肝吗?

专家观点:适当喝茶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脂肪肝的作用;缓解脂肪肝的好办法-快走。

缓解脂肪肝每次需要快走多久才有效?

15分钟、30分钟、还是1小时?正确答案是:缓解脂肪肝每次需要快走1小时才有效。

快走的标准:心率提高25%。每小时一万步。

现场讨论:走多快才能缓解脂肪肝?

专家观点:走路缓解脂肪肝一定要够强度;快走时要选择舒适的运动装。

专家介绍:

谢雯,女,主任医师,北京地坛医院肝病中心内三科科主任,擅长: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自身免疫性疾病、遗传代谢性肝病、肝纤维化、肝硬化及其各种并发症等。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f/fsx6fdkvbijbgeg.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