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428-你的肝该减肥了吗(上)-脂肪肝的原因,危害,营养过剩,腹型肥胖-贾继东

2013-08-30 14:35:57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428期:你的肝该减肥了吗(上)-脂肪肝的原因、脂肪肝的危害、营养过剩,腹型肥胖;专家:贾继东。

导读:导致脂肪肝最常见的原因是什么?吃得太多为何会导致脂肪肝?为什么喝酒会导致脂肪肝?解酒药能保护肝脏吗?脂肪肝的危害有哪些?哪个部位肥胖更容易患上脂肪肝?多大的腰围容易得脂肪肝?瘦人也会得脂肪肝吗?

本集《你的肝该减肥了吗(上)》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体检中最常发现的疾病是什么?脂肪肝是体检中最常发现的疾病。为何脂肪肝患病率这么高?

导致脂肪肝最常见的原因是什么?

营养过剩?喝酒?还是药物损伤?正确答案是导致脂肪肝最常见的原因是营养过剩。

现场讨论:吃得太多为何会导致脂肪肝?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为何肝脏如此重要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为何肝脏如此重要?脂肪肝究竟是什么样子?

每天喝多少高度白酒易导致脂肪肝?

2两?4两?还是6两?正确答案是每天喝2两高度白酒易导致脂肪肝。

现场讨论:为什么喝酒会导致脂肪肝?

专家观点:醉酒症状和肝损伤主要是乙醛导致的。酒量大的人反而更容易得脂肪肝。

现场讨论:解酒药能保护肝脏吗?

专家观点:解酒药会让人喝酒更多,危害更大。

关于脂肪肝的危害正确的是?

脂肪肝不用治疗?脂肪肝体积都会变大?还是脂肪肝也可能癌变?正确答案是脂肪肝的危害正确的是脂肪肝也可能癌变。

现场讨论:脂肪肝为何会变肝癌?脂肪肝到底要不要治疗?

专家观点:脂肪肝造成持续损伤,最终导致肝癌。

哪个部位肥胖更容易患上脂肪肝?

腹部?臀部?还是下肢?正确答案是腹部肥胖更容易患上脂肪肝。

现场讨论:多大的腰围容易得脂肪肝?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测量腰臀比判断腹型肥胖。

现场讨论:瘦人也会得脂肪肝吗?

专家介绍:

贾继东,男,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第二临床学院内科教研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内科联合教研室主任,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7/76gv4iblbz0edxt.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