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1112-动出健康活出精彩5-减肥-于康,安江红

2012-11-11 21:52:46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1112期:全民健身特别节目-动出健康活出精彩5-减肥。嘉宾:于康、安江红。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世界卫生组织1948年把肥胖定为肥胖症。多一个“症”字说明它是一种疾病。伴随着肥胖衍生出来的疾病是三高、恶性肿瘤等等。

人的健康体重指数到底是多少?专家指出,BMI是目前评价一个人体重是否健康的有效指标。计算方法是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如结果在18.5到23.9之间是理想的体重数,大于24到27.9则是超重。当然除了BMI指数之外,还要结合一个人的腰臀围比和脂肪比来综合考虑。

人的健康体重指数到底是多少

很多减肥达人会选择通过节食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刘江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不吃早餐,午餐和晚餐基本不吃主食,只靠水果蔬菜来供给营养。对此于康教授建议:不吃主食、完全靠蔬菜水果,会造成人体需要的能量不足。即使不吃早饭,

人对能量的需求仍然有,并不会因为不吃早饭,需求就减少了。相反,不吃早餐,到午餐的时候,人体的反弹机制,导致吸收率会增高。有些朋友因为不吃早餐到午餐时会很饿,所以午餐吃的东西会被非常完整的或者高效率的吸收,反而可能引发能量超标。另外,不吃早餐会提高胆囊炎或者胆结石的发病率。

早餐对减肥有无影响

蔬菜水果主食那种有利于减肥

减肥过程中肯定离不开运动。很多减肥者不知道该选择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对此,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安江红所长建议,运动最好是有氧运动加力量训练。每天锻炼开始之前,先做力量训练再做有氧训练。因为力量训练能帮助消耗大量的糖和能量,再做有氧训练时就会更快地调动脂肪来供能。另外,做力量训练会出现肌肉酸痛的现象,而有氧训练能清除体内乳酸类物质,消除力量训练带来的疲劳。因此在锻炼顺序上也是很有讲究的,应该是先做力量训练再做有氧运动。

嘉宾介绍:

于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

安江红,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