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1113-动出健康活出精彩6-柔韧-刘长喜,刘平江,籍晓蕾

2012-11-12 22:07:24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1113期:全民健身特别节目-动出健康活出精彩6-柔韧。嘉宾:刘长喜、刘平江、籍晓蕾。

本集讲解的内容:

柔韧性是身体健康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指跨过关节的韧带、肌腱、肌肉的伸展性。柔韧性好,关节的活动范围将明显加大,关节灵活性也将增强。柔韧性好的人,日常生活中肌肉拉伸、关节扭伤的几率将大大降低。

柔韧性分主动柔韧和被动柔韧,主动柔韧性指利用肌肉可以使关节活动的范围,被动柔韧性是指关节活动的最大范围。主动柔韧不能超过被动柔韧,在锻炼柔韧性的时候不要急于求成,压腿过猛等行为都有可能对身体造成损伤。

柔韧性是身体健康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可以测试身体局部的柔韧性。比如体前屈可以测试腿部和腰部的柔韧性,双手可以轻松触地表示柔韧性良好;双手只能碰到脚尖并稍感不适,表明柔韧性一般;如果手碰不到脚尖,表明柔韧性很差。详情见节目。

压腿可以增加身体的柔韧性,但是很多人压腿方法不对。脚的跟腱处非常薄,脚放在单杠上,跟腱会承受很大的压力,久而久之,被压的脚跟会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硬化、脆性增加,甚至出现跟腱撕裂等危险。

跟腱跟骨

有人提出经常做家务活的人不需要体育运动,专家指出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体育锻炼和劳动都会让人流汗、耗费体力,表面看起来很相似,但实际上却有本质的不同,每个人都应该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运动。

本期节目花絮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0MDU0NzQ0.html

嘉宾介绍:

刘长喜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教育部养生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刘平江博士,首都体育学院。

籍晓蕾,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群众体育研究室。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y/yawue9w6iei2evs.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