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301-动出健康活出精彩-社区健身器材,保护关节-付国兵,谭京京

2013-03-05 10:22:04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301期:动出健康活出精彩-社区健身器材、保护关节-嘉宾:付国兵、谭京京。

导读:如何正确使用社区健身器材呢?如何通过锻炼来预防和缓解肩周炎?上肢牵引器和臂力训练器的使用要点;太空漫步机的使用要点;三位扭腰器的使用要点。

本集讲解的内容:

为了促进全民健身,国家在很多社区中安装了健身器材,正确使用这些器材可以起到锻炼的效果,而错误使用很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到底如何正确使用社区健身器材呢?敬请收看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推拿理疗科主任付国兵及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群众体育研究室主任谭京京主讲的《动出健康活出精彩》。

动出健康活出精彩

人到中年后,很多人都会出现肩周炎。专家认为锻炼是预防和缓解肩周炎的良方,而社区健身器材中就恰好有针对上肢和肩部锻炼的器材,如上肢牵引器和臂力训练器。这两种器材主要锻炼人体上肢各部肌肉力量,增强上肢灵活及手脑协调能力。在使用时要注意用力均匀,速度不宜过快。

上肢牵引器和臂力训练器

上肢牵引器的使用要点

上肢牵引器和臂力训练器1

太空漫步机是深受欢迎的健身器材之一。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很多人认为它“容易玩”、“甩来甩去很过瘾”。其实太“潇洒”的玩法很容易伤害身体,如果双腿摆动的幅度过大、速度过快容易拉伤肌肉;而两腿同时摆荡的做法,由于重心不稳还容易导致摔伤。

太空漫步机

太空漫步机的使用要点

@说到锻炼腰部,有一种器材叫扭腰器,很多人站上去会扭来扭去,如果频率过快、幅度过大,时间一长会造成椎体不稳、肌肉劳损。另外做转体时,不可脱手撒把,防止惯力将人甩出撞伤。在转体练习过程中出现眩晕、恶心症状时应立即停止练习。

三位扭腰器

三位扭腰器的使用要点

嘉宾介绍:

付国兵,男,北京东方医院推拿理疗科主任医师,教授,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委员、北京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谭京京,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群众体育研究室主任。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7/7sq9ruv4eqp03a7.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