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1110-动出健康活出精彩3-行走与健康-付国兵,赵之光,黄岩

2012-11-09 23:03:58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1110期:全民健身特别节目-动出健康活出精彩3-行走与健康。嘉宾:付国兵、赵之光、黄岩。

本集讲解的内容:

走路是最简便易行的锻炼方式。但是,不正确的行走方式往往不能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还会引发其它疾病。时下持杖健走非常流行,持杖健走又叫北欧行走,是健步走时正确的肢体动作与古典越野滑雪技巧中上身运动特点相结合,并在正常行走的基础上加以改进,使用特别制作的健步杖,创造出一整套身体锻炼技巧。

北欧行走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是健步走的升级版。大大提升了普通行走和徒手登山的健身作用。研究证明,北欧行走与普通行走相比,健身效果提高40%,心率快5至17次/分钟,热量消耗平均增加20%,可以锻炼到人体90%的肌肉,对心血管功能的提高有较大的帮助。

正确使用北欧行走的手杖行走山路时,可有效地减轻下肢关节压力,减少关节磨损,避免了传统登山对膝关节的伤害;北欧行走对预防骨关节病、延缓骨骼的衰老作用明显;此外有了两根手杖的支撑,大大提高了山地行走的安全性。

每日每周运动量多少合理

锻炼也要有个度,强度太小不能起到很好的锻炼效果,过大又会损害身体,中等强度的运动心率一般应达到150-年龄(次/分钟),除体质较好者外,运动心率一般不宜超过170-年龄(次/分钟)。如果你40岁,那么运动时的心率应控制在110~130次/分钟之间。

除了正步走以外,大家可以练习倒走,倒走又叫后退走,可以矫驼背、治腰腿痛、并可减肥健脑。倒走要领:走时膝盖不要弯曲,步子均匀而缓慢,双手握拳,轻轻地向前后摆动,挺胸并有规律地呼吸。每天坚持倒走200~400步,可收到意想不到的锻炼效果。

每天坚持倒走200~400步,可收到意想不到的锻炼效果

嘉宾介绍:

付国兵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按摩理疗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委。

赵之光,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竞技体育研究室主任。

黄岩,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学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k/k7xosgp96f6qhr7.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