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1108-动出健康活出精彩1-健身,跳舞,膝关节-王以朋,伏宇军

2012-11-07 22:16:1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1108期:全民健身特别节目-动出健康活出精彩1-跳舞、膝关节。嘉宾:王以朋、伏宇军。

本集讲解的内容:

很多人采用舞蹈作为健身方式。的确,舞蹈能训练反应、协调能力。但是在舞蹈运动中,膝关节是负重最大、活动最大的,最容易受到损伤的。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王以朋教授、北京体育大学艺术系伏宇军老师与您一起舞出健康舞出美。

王院长告诉我们,舞蹈训练了反应、协调能力。但是在舞蹈运动中,膝关节是负重最大、活动最大的。膝关节容易出现问题,是因为它周围组织结构的薄弱,却要承受很大的力量。尤其是女性在45岁之后,雌激素水平改变,影响韧带的坚强程度和调节能力,本身关节软骨和韧带也在退变,随着骨头之间的间隙改变,周围组织张力改变,张力改变使得弛张程度改变,膝关节容易出现问题。所以,舞蹈中要特别注意膝关节的保护。

膝关节结构图

跳舞为什么要热身

怎么才能注意到膝关节的问题的早期症状,然后做好防护呢?王院长认为,尤其是女性要注意45岁之后,绝经前后的时候,上下楼膝关节的疼痛,这是骨关节炎的早期的表现。这个时候就要注意锻炼了。事实上,所有的锻炼都不是锻炼骨骼,而是锻炼肌肉,维护肌肉的张力和平衡,才能保证骨骼的强壮。就像是斜拉锁桥的斜拉索,拉索要结识耐用,才能延长桥的使用寿命。

膝关节的问题的早期症状

膝关节的问题的早期症状1

如果舞姿掌握不好,会有损伤,不是加快骨头的退变,而是损伤了韧带。45岁以后的人,不要做膝关节有“扭转”的舞蹈动作了。

伦巴、桑巴等舞蹈都是脚不动,以膝盖带腰臀部,甚至整个身体在转。对内脏有好处,但是对骨关节造成的影响特别大。

嘉宾介绍:

王以朋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擅长脊柱侧弯,腰椎退变性疾病(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滑脱等),脊柱肿瘤,骨质疏松等各种脊柱疾病。

伏宇军,北京体育大学艺术系教师。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o/ojayyivx1g7dn40.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