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07-疼痛无需再忍(下)-膝关节疼痛,膝关节韧带损伤-毕胜

2013-11-08 11:43:04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07期:疼痛无需再忍(下)-膝关节疼痛、膝关节韧带损伤、膝关节急性损伤;专家:毕胜。

导读:引发膝关节疼痛的最常见原因是什么?生活中哪些行为易损伤膝关节?下楼时腿承载的力量是平时的几倍?膝关节韧带受损该怎么办?膝关节急性损伤该怎么办?打封闭和超声引导下注射有何区别?关节疼痛时该不该打封闭?

本集《疼痛无需再忍(下)》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下蹲困难是哪里出了问题?

以下哪种是引发膝关节疼痛的最常见原因?

受寒?肥胖?衰老?正确答案是肥胖是引发膝关节疼痛的最常见原因。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膝关节锻炼操。

现场讨论:生活中哪些行为易损伤膝关节?

专家观点:上下楼梯对膝关节损伤尤其严重。

下楼时腿承载的力量是平时的几倍?

2-3倍?4-5倍?6-7倍?正确答案是下楼时腿承载的力量是平时的6-7倍。

专家现场演示判断膝关节疼痛的原因。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膝关节锻炼操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膝关节锻炼操。

膝关节韧带受损该怎么办?

休息一下可自己缓解?冰敷?轻微活动加按摩?正确答案是膝关节韧带受损该冰敷。

专家观点:急性损伤不宜马上按摩,应在24小时内冰敷。

现场讨论:膝关节急性损伤该怎么办?打封闭和超声引导下注射有何区别?关节疼痛时该不该打封闭?

以下关于膝关节的说法哪种正确?

关节痛更要锻炼?关节有病一定要少受力?关节尽量少受力?正确答案是关节尽量少受力的说法正确。

专家观点:老年人尽量避免登山。

专家介绍:

毕胜,男,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康复医学杂志编委,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杂志编委,中国疼痛医学杂志编委。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5/5syg5ck48n830hc.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