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04-疼痛无需再忍(上)-肩周炎,肩膀疼,锻炼肩部方法-毕胜

2013-11-07 11:33:46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04期:疼痛无需再忍(上)-肩周炎、肩膀疼、锻炼肩部方法;专家:毕胜。

导读:哪个年龄段容易诱发肩周炎?肩膀疼的内在原因是什么?什么情况下肩膀容易受到损伤?急刹车时扶哪儿肩部最易受伤?什么样的肩膀疼要去就医?肩膀疼看哪个科?老年人适合哪种方法锻炼肩部?节目中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肩膀疼的聚焦超声治疗以及肩关节锻炼操。

本集《疼痛无需再忍(上)》讲解的内容:

以下哪个年龄段容易诱发肩周炎?

40?50?60?正确答案是50年龄段容易诱发肩周炎。

专家观点:女性、糖尿病患者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

现场讨论:肩膀疼是哪里出了问题?肩膀的哪些部位疼可能是肩周炎?

专家现场演示:肩周炎的初步判断。

肩膀疼的内在原因是什么?

人体衰老?受风寒?损伤?正确答案是肩膀疼的内在原因是人体衰老。

现场测试:测测你的肩关节是否老化?

专家观点:部分肩周炎会慢慢自愈。

现场讨论:什么情况下肩膀容易受到损伤?

急刹车时扶哪儿肩部最易受伤?

顶部拉手?竖杆?椅子把?正确答案是急刹车时扶竖杆肩部最易受伤。

现场讨论:什么样的肩膀疼要去就医?肩膀疼看哪个科?

专家观点:肩膀疼可以去看康复科。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肩膀疼的聚焦超声治疗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肩膀疼的聚焦超声治疗。

专家观点:超声引导定位注射可治疗肩部重度疼痛。

老年人适合以下哪种方法锻炼肩部?

双杠?大圆盘?牵引器?正确答案是老年人适合大圆盘锻炼肩部。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肩关节锻炼操。

专家介绍:

毕胜,男,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疼痛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康复医学杂志编委,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杂志编委,中国疼痛医学杂志编委。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1/11dk0gvook8rbdt.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