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415-妙手能回春4-落枕、肩周炎

2012-07-29 16:18:33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415期:妙手能回春4-落枕、肩周炎。6分52秒之前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睡觉姿势不好就容易引发落枕,落枕能让人一天都不舒服,甚至脖子动弹不得。自己治疗,可取跗阳这个穴位,老人,小孩有落枕,睡的脖子动不了了,在家都可以做。这个穴位在腿上。在小腿后面,外踝后,昆仑穴直上3寸。正坐垂足或俯卧位,在足外踝后方,昆仑直上3寸处取穴。两只腿,一边一个穴位。落枕的话,点按这个穴位,能感觉到疼痛感一点一点往上走,有点发麻,有点胀,一直上升到颈椎部,两边的穴位点完了,再坐起来,落枕能得到解决。

这个方法的原理是,膀胱经受寒凉了,它发硬,压着气血不通了,所以这两边一通,膀胱经运转了,血流量开了,气上去了,气行血行,气不动血就止,脖子就发硬。血液让它循环起来,脖子就不发硬了

造成肩部疼痛的问题比较多,一个是劳伤过度,筋腱也过度疲劳导致,二是受了风寒湿导致。另外还与七情有关系。

肩周炎分早期、中后期,早期的症状是有点酸疼,身子脖子有点发僵,肩这个地方发硬,到了中期的初期,背上这一块就会不舒服,发疼,稍微碰一下也疼,或是凉手一激那就疼。到了晚期的时候,则有可能肩与胳膊一点都抬不起来了,完全影响生活,有时候不能自理。

处于早期疼痛的时候,可以先拉肩胛骨这的筋,掐着往上按,和缺盆两个穴位。缺盆穴位于锁骨上窝中央,胸正中线旁开4寸处。缺盆这个穴位既通胸,又通背又通手,点按这两个穴位,能感觉到手有点胀,能一定程度缓解肩周炎疼痛。

还有一个揪法,就是揪肩胛骨高处的一个穴位,这个穴位在肩周高点的那个缝里。此外,还可以把门打开,想办法扒门框,把头举上去,飙上,脚往下蹬,蹬着。如果承受能力好,就多飙一会。开始疼的话,就少飙一会儿,这个时间根据自身承受量来就可以,要是出门的话,也可以找单杠双杠自己飙头。

专家:国家特一级按摩师,卜义长(82岁);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