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00426-妙手能回春10-膝关节痛、足跟痛

2012-07-29 16:41:44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0年养生堂视频第20100426期:妙手能回春10-膝关节痛、足跟痛。7分02秒之前为养生厨房。

本集讲解的内容:

我们都知道那句老话叫人老先老腿,但是腿老先老膝,因为膝盖本身是人身四大关节之一。膝痛的原因很多,你像有的人摔的,扭的,搓的,他关键是风寒。你比如说,咱们好多女同志可能最有体会,进厨房你要开抽油烟机,你一开脚底下冒风,这个腿这儿,膝盖就不舒服。

就是寒凉,风是万恶之源。所以你身上为什么你怕,你身上虚了,内虚你再一开这个抽风机,你就感觉不行,受不了。

还有的话就是外伤,扭了一下你觉得我动不了了,他有外在的有内在的,他是内在的就是骨头,西医讲你就是有骨刺。其实就是筋膜发硬了,这个东西如果受凉受风受寒,它就硬了,硬了就刺激你,你一碰我疼的不得了。它就是这些膜隙里头出了问题了,它为什么出了问题呢?你一受风寒以后,它的气血供应不上了,它里头寒凉并结了,所以你就难受了,疼硬,里头你走路走不了,甚至你膝盖打弯都打不了。这里强调的是膝盖跟老化还不太有关,不是绝对的。卜老建议大家常带护膝,无冬夏。对老年人非常有好处。

有些人得了关节炎,你这一走它咯嘣咯嘣的疼的你站不住,你坐也不行,弯也不行,疼得厉害。还有滑囊炎和老寒腿。像这个问题要是说自己解也好解决,膝盖这个上面有一个髌骨,这个髌骨是活的,它不是死的,你把它放松了,你来回掰它动,你觉得我这个里头疼,你把它掰开,掰开在这个骨头边上用手切,切这个髌骨边,你把它一圈切过来,你再放下来走,它里头那个尖这儿它就收了。

还有一些穴位治疗膝痛。梁丘和血海。

梁丘和血海

膝眼和委中。我们在家就可以自己垂直的按揉一下就可以。他马上就可以缓解。

点这几个穴位可以加强血液循环,它就把里头的瘀滞的东西就给带走了。包括寒什么的都带走了。另外说防止老化,它就是因为血热,内在的内热,先寒后热它才内热,这种内热它容易发炎,容易出现炎症,它这个寒热对撞,它就容易发炎,发炎你就得肿,就得浮水,肿的好大,卜老建议大家千万别抽水。自己回去,你就把腿翘高一点,你就用两个手在上头,哪肿你就切,往四周切。来回切,切它十来遍,你再看它保险下去的话三分之一。

那比如说像一些足跟骨刺,脚后跟疼的不得了,站不了地,这个老年人差不多有时候发生这个问题。他这个就是内阳虚了,他这个阳气虚了,就是人背后的那个膀胱经受凉了,受凉了他这个后跟它积聚,你这个后跟长骨刺了。

这个问题只要点一个穴位就能解,这个穴位叫做朴参。就是在这个脚踝骨,对着外踝。外踝的高点往下。大概一寸半。点一会就可以环节足跟痛。

专家:国家特一级按摩师,卜义长(82岁);主持人:王宁。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