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12-向穴位要健康3-膝关节疼痛,抽筋,腿疼,抽筋,足跟痛-刘长信

2013-07-25 16:58:5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12期:向穴位要健康3-按摩缓解膝关节疼痛,抽筋,腿疼,抽筋,足跟痛;专家:刘长信。

导读:如何按摩穴位缓解膝关节疼痛?膝关节患者适宜做什么运动?抽筋的时候应该如何处理?骨刺引起的足跟痛会表现为?节目现场演示按摩解溪穴缓解足跟痛。

本集《向穴位要健康3》讲解的内容:

膝关节疼痛疼起来如何用按摩穴位的方法来缓解呢?

现场按摩犊鼻穴缓解关节痛,足三里穴、阳陵泉穴也可缓解关节痛。

泡脚可缓解疼痛。但是最好是泡到膝盖。

膝关节患者适宜做什么运动?

太极拳?游泳?还是爬山?正确答案是膝关节患者适宜做太极拳。

抽筋的时候应该如何处理?

捶腿?蹬脚跟?还是绷脚尖?正确答案是抽筋的时候应该蹬脚跟。

节目中现场演示了按摩承山穴可缓解小腿抽筋。

足跟痛有可能是跟腱炎、骨刺等原因。

缓解膝痛泡脚方

缓解膝痛泡脚方:木瓜、生芪、五加皮、;千年健各30克;

骨刺引起的足跟痛会表现为?

刚走疼走走走不疼了?走路一直疼?还是刚走不疼走走就疼?正确答案是骨刺引起的足跟痛会表现为刚走疼走走走不疼了。

节目中现场演示了按摩解溪穴缓解足跟痛。

专家介绍:

刘长信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l/l20hwitzg68dso1.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