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11-向穴位要健康2-按摩缓解上火,痔疮,牙痛,牙龈炎,牙周炎-刘长信

2013-07-25 16:32:0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11期:向穴位要健康2-按摩缓解上火、痔疮、牙痛、牙龈炎、牙周炎;专家:刘长信。

导读:上火了您会怎么办?上火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哪种食物对缓解牙痛有效?膀胱经在哪里?哪类人不适宜按摩?节目中演示按摩缓解痔疮,缓解牙龈炎和牙周炎以及关节疼痛的办法。

本集《向穴位要健康2》讲解的内容:

上火了您会怎么办?

出现了上火症状可以不可以用按摩来解决呢?答案是可以的。

上火是以下哪种原因导致的?

外热内寒?外寒内寒?还是外寒内热?正确答案是上火是外寒内热导致的。中医将火分为实火虚火。

上火会表现为口舌生疮、痔疮、小便发黄等等。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缓解痔疮可按摩承山穴、长强穴,按摩承山穴还可以缓解关节疼痛等。

以下哪种食物对缓解牙痛有效?

薄荷?芦荟?还是仙人掌?正确答案是对芦荟缓解牙痛有效。芦荟可以清热泻火。

按摩合谷穴、下关穴、颊车穴可缓解牙痛。

何嘉博士现场讲解缓解牙龈炎和牙周炎的办法。

现场按摩照海穴缓解嗓子疼。

膀胱经在哪里?

后腰部?小腹部?还是从头到脚?正确答案是膀胱经在从头到脚。

现场按摩膀胱经缓解上火。但是有些出血性的病人不宜按摩膀胱经。

以下哪类人不适宜按摩?

骨质疏松患者?肠胃患者?还是糖尿病患者?正确答案是骨质疏松患者不适宜按摩。

专家介绍:

刘长信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f/fzz70n88o90zd7c.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