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13-向穴位要健康4-小儿积食,发热,便秘,按摩,揉腹-刘长信

2013-07-26 15:21:5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13期:向穴位要健康4-小儿积食、发热、便秘、按摩、揉腹;专家:刘长信。

导读:小儿发热的常见原因;小儿发热时该如何按摩大椎穴?缓解小儿积食如何捏脊正确?怎样揉腹部才能缓解小儿便秘?

本集《向穴位要健康4》讲解的内容:

以下哪种情况是小儿发热的常见原因?

饭菜吃多了?衣服穿多了?还是饮料喝多了?正确答案是饭菜吃多了是小儿发热的常见原因。

现场演示按摩大椎穴可缓解小儿38.5度以下的发烧。

小儿发热时该如何按摩大椎穴

小儿发热时该如何按摩大椎穴?

点按?提捏?还是平擦?正确答案是小儿发热时该提捏按摩大椎穴。

推脊可缓解小儿发热。

冻感冒引起的发热可以开天门穴、推坎宫进行缓解。

缓解小儿积食如何捏脊正确?

从下往上捏?从上往下捏?还是来回捏?正确答案是从下往上捏缓解小儿积食。

节目中现场演示了正确的捏脊手法。

怎样揉腹部才能缓解小儿便秘?

顺时针揉?逆时针揉?还是来回揉?正确答案是顺时针揉缓解小儿便秘。

专家介绍:

刘长信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主任委员。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o/o92wwayzkexkwgz.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