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608-开辟心途径3-阴虚、手心发热、胆固醇

2012-08-27 17:22:25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608期:开辟心途径3-阴虚、手心发热、胆固醇。

本集讲解的内容:

阴虚可诱发很多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尤其是阴虚型冠心病患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很容易发展成气阴两虚型冠心病,加重病情。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是阴虚体质,东直门医院原院长郭维琴郭老指出阴虚最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手心发热。

阴虚的症状表现:五心烦热、头晕、腰膝酸软、头痛、脊背发热、舌红、苔少。

郭老还强调,阴虚体质的人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滋阴活血。郭老推荐了滋阴的小方子,对阴虚型冠心病人有辅助治疗和预防的作用。

女贞子10克、枸杞子10克、丹参10克,煮15分钟,代茶饮。禁忌:腹泻病人、舌苔厚腻者不能喝。

对于冠心病的预防,郭老说应该注意运动、饮食两方面。运动要掌握要领,郭老指出冠心病患者运动要注意三个原则:

1、大约运动20-30分钟;2、心率100以下;3、有微汗出。

另外郭老推荐了几个活血化瘀的穴位按摩法,可以帮助大家预防冠心病。饮食方面,由于冠心病与动脉硬化有关,因此郭老建议大家要少食高胆固醇的食物。

专家介绍:

郭维琴,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原院长。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tv.sohu.com/20120608/n345130706.s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