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1013-虚你补对了吗2-阴虚

2012-08-20 15:43:12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1013期:虚你补对了吗2-阴虚。

本集讲解的内容:

虚,分阴虚、阳虚、气虚、血虚。阴虚是四大症状中非常多见的一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颜面颧烁,色泛浅红;

2、阴虚燥苔,阴虚剥落苔;

3、毛发干枯,皮肤欠润;

4、喜凉恶热,五心烦热;

阴虚的危害还是很严重的,不同脏腑出现阴虚的话,会引发不同的疾病。现在就给大家逐一解释阴虚在五脏的表现,以及容易引发的病症:

心阴虚——心烦失眠,心悸胸痛——失眠,冠心病;

肺阴虚——干咳少痰,痰粘难出——咽炎,急性气管炎,典型的是肺结核;

胃阴虚——口干口渴,胃灼便干——糖尿病;

肝阴虚——性急易怒,眼花胁痛——慢性肝炎;

肾阴虚——腰酸腰痛,耳鸣头晕——高血压。

这里指的失眠,指的是严重时,是不能安静躺在床上的,一会起来上洗手间,一会看电视,要不回忆往事,要不想和人较真的事,无法安静躺下,如果您属于这种情况,就说明您是心阴虚引起的失眠。

如果各脏出现了干咳少痰,痰粘难出,口干口渴等问题就说明是轻症,您可以用一些简便的方法缓解。

针对心阴虚引起的失眠,可以用:

阴虚失眠方:

百合10克,五味子6克,煮粥。

另外,如果您是肺阴虚引起的轻度干咳、喘,则可以用:

阴虚慢性咽炎方:

麦冬10克,菊花5克,甘草6克,泡水喝。

如果是胃灼便干,性急易怒,眼花肋痛,腰酸腰痛,耳鸣头晕,就属于重症。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专家介绍:

周乐年,国家级全国名老中医,中央干部保健会诊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消化科前主任。擅长治疗免疫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张雪清,国家级名老中医周乐年学术继承人。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1014/926326a5d5684a0b.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