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18-壳中之宝-白果,平喘止咳,小儿遗尿,美白,降血脂-池晓玲

2013-07-26 17:08:12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18期:壳中之宝-白果、平喘止咳、小儿遗尿、美白、降血脂;专家:池晓玲。

导读:白果的功效及作用;常吃白果可缓解小儿遗尿;白果生吃可以解酒;白果还有美白的作用;白果还可以治手足皲裂、虫牙。白果去毒小妙招;用银杏叶降血脂应该如何使用?

本集《壳中之宝-白果》讲解的内容:

健康之路20130318-壳中之宝-白果

白果从明代就有入药记载。银杏树全身都是宝。

白果的主要功效有哪些?

活血化瘀?平喘止咳?还是利湿利水?正确答案是平喘止咳。白果还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

常吃白果可缓解小儿遗尿。

猪小肚炖白果可缓解小儿遗尿。

关于白果以下哪种说法正确?

白果生吃可以解酒?白果煮熟可以解酒?还是喝酒后不宜吃白果?正确答案是白果生吃可以解酒。

白果还可以治手足皲裂、虫牙。

白果还有美白的作用。

白果还有治疗酒糟鼻的作用。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白果治疗痤疮。

成年人吃白果不宜超过?

10克?20克?还是30克?正确答案是成年人吃白果不宜超过10克。白果多吃会中毒。吃熟白果也不能过量。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白果去毒小妙招。

用银杏叶降血脂应该如何使用?

用春夏绿叶?用秋天黄叶?还是需炮制后使用?正确答案是用银杏叶降血脂应该需炮制后使用。银杏叶降脂需遵医嘱。

专家介绍:

池晓玲,女,主任医师,教授,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师从樊正伦、王文远、胡源民先生等中国著名的中医大医。现任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广东省中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重点肝病专科学术带头人及项目负责人。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肝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常务委员、常务理事,广东省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委员,广东省肝脏病学会肝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市医疗事故专家鉴定委员会成员,《中西医结合肝病杂志》编委。擅长于应用多维立体系列疗法治疗肝胆系统性疾病(包括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脂肪肝、药物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急慢性肝功能衰竭、胆囊炎、胆石症等)。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l/lj5ms1fatbk2z41.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