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319-壳中之宝-杏仁,便秘,祛斑,美容-张冰

2013-07-27 17:19:27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319期:壳中之宝-杏仁、便秘、祛斑、美容;专家:张冰。

导读:哪些人群是最宜吃杏仁的?杏仁用于美容的主要功效是什么?药用苦杏仁一般不超过多少?如何吃杏仁是科学的?杏仁还可调理便秘。杏仁也有祛斑的功效。

本集《壳中之宝-杏仁》讲解的内容:

杏仁果长在短距(short spur)上,具有未成熟的外观。当果实成熟时,它绿色的外壳会裂开,而显露出包在粗糙外壳中的核仁,核仁为黄色且有很多小洞,外壳为坚硬的木质。 杏仁果为扁平卵形,一端圆,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的功效。

杏仁虽有药性但也有毒性。

以下哪个人群是最宜吃杏仁的?

口舌生疮者?咳喘不愈者?还是轻度腹泻者?正确答案是咳喘不愈者是最宜吃杏仁的。

杏仁功效-除喘

专家推荐:麻杏石甘汤、三坳汤、清燥救肺汤。

杏仁还可调理便秘。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在家自制杏仁茶。

杏仁用于美容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使双目明亮?面色红润有光泽?还是增强皮肤弹性?正确答案是杏仁用于美容的主要功效是面色红润有光泽。

明星杏仁饮品:杏薏双仁奶。

杏仁也有祛斑的功效。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在家自制白玉润泽霜(面膜):杏仁粉+香蕉+蜂蜜。

健康小提示:做面膜前要先做一下皮肤过敏测试。

药用苦杏仁一般不超过多少?

10克?15克?还是30克?正确答案是药用苦杏仁一般不超过10克。

专家告诉我们如果出现杏仁中毒的症状第一时间作催吐处理后送医。

如何吃杏仁是科学的?

干炒吃?煮熟吃?还是生吃?正确答案是煮熟吃吃杏仁是科学的。

专家介绍:

张冰,女,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药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皮肤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尤其注意临床中药的安全应用。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7/7h50lvqnfsxm9ju.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