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820-砭术—随身可带的养生工具2-脾胃,胃胀,反酸,打嗝,肠道功能,便秘,腹泻-谷世喆

2013-08-19 22:17:44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820期《砭术—随身可带的养生工具2》-脾胃、胃胀、反酸、打嗝、肠道功能、便秘、腹泻-嘉宾:谷世喆。

导读:专家提示,经常出现胃胀、反酸、打嗝的人,平日可多点按四白穴位进行调理。为什么治疗眼睛疾病的四白穴可以起到调理脾胃的作用呢?天枢穴主治什么疾病?在按摩穴位时,专家推荐利用砭石进行按揉。按揉时力度不宜过重,以局部潮红、发热为宜。每个穴位按揉3-5分钟,每天可多次按揉。

本集《砭术—随身可带的养生工具2》讲解的内容:

上学期间,老师会带领同学们在课间休息时做眼保健操,在眼保健操中有一个穴位不仅可以保护视力,而且还能调理脾胃、美容祛痘。专家提示,经常出现胃胀、反酸、打嗝的人,平日可多点按这个穴位进行调理。您知道是什么穴位吗?请继续收看国家级名老中医谷世喆主讲的《砭术——随身可带的养生“工具”》。

为什么治疗眼睛疾病的四白穴可以起到调理脾胃的作用呢

为什么治疗眼睛疾病的四白穴可以起到调理脾胃的作用呢?

因为四白穴是足阳明胃经的穴位。针灸学有句名言叫“腧穴所在,主治所及;经脉所过,主治所及”。专家提示,腧穴不仅可以治疗所在部位的疾病,还能治疗所在经络的疾病。所以四白穴既可以治疗眼睛、面部的疾病,也可以调理脾胃的毛病。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腧穴所在,主治所及;经脉所过,主治所及

在临床应用上专家会采用科学配穴的方法,选取3-5个穴位配合治疗。针对脾胃问题,专家通常选用天枢穴、足三里来配合四白穴。天枢穴位于肚脐两侧旁开2寸的位置,是大肠的募穴,能够调理肠道功能,对于老年人的便秘和腹泻有双向调节的作用。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天枢穴主治什么疾病?

天枢穴主治什么疾病?便秘、腹胀、腹泻、腹水、消化不良、恶心想吐等。

在按摩穴位时,专家推荐利用砭石进行按揉。按揉时力度不宜过重,以局部潮红、发热为宜。每个穴位按揉3-5分钟,每天可多次按揉。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砭石进行按揉。按揉时力度不宜过重,以局部潮红、发热为宜

嘉宾介绍:

谷世喆,男,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导师,著名中医针灸专家,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系主任。中国针灸学会理事,中国针灸学会经络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原中国高等中医院校针灸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理事,针灸分会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新加坡中华医学会学术顾问,英国伦敦中医学院名誉教授。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a/agbft30vbetuetd.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