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24-选对药方过夏天1-胃肠型感冒,藿香正气水,调理脾胃养生操-张雪亮

2013-11-15 15:52:54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24期:选对药方过夏天1-胃肠型感冒,藿香正气水,调理脾胃养生操;专家:张雪亮。

导读:夏天你会经常腹泻吗?胃肠型感冒有哪些症状?哪种药能缓解胃肠感冒?藿香正气水里酒精的作用是什么?哪种是外感风寒的表现?藿香正气水怎样治痱子?藿香正气水该如何外用?如何稀释藿香正气水治痱子?藿香正气水有哪些妙用?节目中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调理脾胃养生操。

本集《选对药方过夏天1》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夏天你会经常腹泻吗?胃肠型感冒有哪些症状?

下列哪种药能缓解胃肠感冒?

气滞?藿香正气水?黄连素?正确答案是藿香正气水能缓解胃肠感冒。

特别提示:藿香正气散源自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

藿香正气水能缓解胃肠感冒

藿香正气水里酒精的作用是什么?

掩盖气味?加速吸收?麻醉神经?正确答案是藿香正气水里酒精的作用是加速吸收。

现场讨论:喝完藿香正气水能开车吗?哪种剂型的藿香正气不含酒精?不同剂型的藿香正气有什么区别?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调理脾胃养生操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调理脾胃养生操。

哪种是外感风寒的表现?

怕冷?大量流汗?嗓子痛?正确答案是怕冷是外感风寒的表现。

现场讨论:藿香正气水还能治什么病?

藿香正气水怎样治痱子?

加水稀释擦身?直接涂于患处?和痱子粉一起涂抹?正确答案是藿香正气水加水稀释擦身治痱子。

现场讨论:藿香正气水该如何外用?如何稀释藿香正气水治痱子?藿香正气水有哪些妙用?

专家介绍:

张雪亮,男,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北京亚健康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第二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先后从师于已故伤寒大师刘渡舟、北京四大名医孔伯华之孙孔令诩教授。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4/4q655rl3uem8pwj.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