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25-选对药方过夏天2-苦夏症状,纳呆,食欲不振,开胃消食,肠胃不适,乌梅汤,食欲不振,开胃保健操-张雪亮

2013-11-15 17:07:47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25期:选对药方过夏天2-苦夏症状、纳呆、食欲不振、开胃消食、肠胃不适、乌梅汤、食欲不振、开胃保健操;专家:张雪亮。

导读:苦夏症状中的纳呆是什么意思?你有没有苦夏的症状?为什么夏天容易吃不下饭?气阴两虚造成的食欲不振可用哪种药?哪种食物适于夏季开胃消食?如何自制乌梅汤?夏天吃不下饭你会怎么办?哪些情况会导致肠胃不适?缓解贪凉引起的食欲不振效果最好的是?你会如何使用丁香?节目中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益气开胃保健操—连环三掌。

本集《选对药方过夏天2》讲解的内容:

苦夏症状中的“纳呆”是什么意思?无精打采?食欲不振?反应迟缓?

正确答案是苦夏症状中的纳呆是食欲不振。

疰夏的症状

疰夏的症状

现场讨论:你有没有苦夏的症状?为什么夏天容易吃不下饭?

气阴两虚造成的食欲不振可用哪种药?

六味地黄丸?保和丸?加味逍遥丸?正确答案是气阴两虚造成的食欲不振可用保和丸。

专家观点:身体虚弱者不适合服用保和丸。

哪种食物适于夏季开胃消食?

乌梅汤?银耳汤?荷叶汤?正确答案是乌梅汤适于夏季开胃消食。

现场讨论:如何自制乌梅汤?

专家观点:乌梅至少要煮15分钟以上,冰镇乌梅汤并非适合所有人群。中医认为有收敛作用的食物是酸性的。

现场讨论:夏天吃不下饭你会怎么办?哪些情况会导致肠胃不适?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益气开胃保健操—连环三掌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益气开胃保健操—连环三掌。

专家观点:鸡内金煮水或研末食用可开胃消食。

缓解贪凉引起的食欲不振效果最好的是?

桂圆?丁香?陈皮?正确答案是缓解贪凉引起的食欲不振效果最好的是丁香。

现场讨论:你会如何使用丁香?

专家介绍:

张雪亮,男,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北京亚健康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第二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先后从师于已故伤寒大师刘渡舟、北京四大名医孔伯华之孙孔令诩教授。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q/qd3be7nqi2iafgh.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