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27-选对药方过夏天4-胸闷气短,心脑血管,口渴,气阴两虚-陈飞松

2013-11-15 17:36:27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27期:选对药方过夏天4-胸闷气短、心脑血管、口渴、气阴两虚;专家:陈飞松。

导读:夏天你会胸闷气短吗?夏天气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夏季气阴两虚的典型症状是口渴。心脑血管患者夏季出现胸闷气短应选用?出现那种症状不能服用生脉饮?夏季胸闷时用哪种药材效果好?三七不同部位的功效有何不同?专家推荐药膳三七炖鲫鱼,三七代茶饮可缓解夏季胸闷。

本集《选对药方过夏天4》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夏天你会胸闷气短吗?夏天气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夏季气阴两虚的典型症状是?

气短?口渴?神疲?正确答案是夏季气阴两虚的典型症状是口渴。

气阴两虚的表现

气阴两虚的表现

现场讨论:什么情况算“自汗”?

专家观点:心脑血管患者夏天更易胸闷气短。

心脑血管患者夏季出现胸闷气短应选用?

生脉饮?牛黄降压丸?天王补心丹?正确答案是心脑血管患者夏季出现胸闷气短应选用生脉饮。

专家观点:中医认为补气可生血。生脉饮中的人参可用党参、西洋参替换。

出现哪种症状不能服用生脉饮?

心悸?怕冷?嗜睡?正确答案是出现怕冷症状不能服用生脉饮。

现场讨论:哪种情况不能服用生脉饮?阴虚有热有哪些表现?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缓解胸闷气短的“嘻字功”。

夏季胸闷时用哪种药材效果好?

甘草?三七?酸枣仁?正确答案是夏季胸闷时用三七效果好。

现场讨论:三七不同部位的功效有何不同?

专家观点:酸枣仁的功效是安神助眠。甘草是要从中的调和剂。

专家推荐药膳三七炖鲫鱼

专家推荐药膳三七炖鲫鱼:三七须+鲫鱼

专家推荐三七代茶饮可缓解夏季胸闷。

专家介绍:

陈飞松,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研究员,北京亚健康防治协会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考试部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b/buuvlqrynwxtmqj.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