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813-不上火的生活7-口渴咽干,心烦,失眠-佟彤

2012-07-23 01:38:07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813期:不上火的生活7-口渴咽干、心烦、失眠。

本集讲解的内容:

我们常说的“淑女“内向,好静,情绪容易压抑,接受阳光和大自然的机会较少,肯定没有欢蹦乱跳,性格奔放的“超女”有活力,阳气壮。同样的气血精微,“超女”很快就吸收了,吸收不了的就消耗排出去了。但“淑女”既吸收不了,又没力气排出去,就容易引起蓄积成淤。

预防癌症一定多在太阳下,多做扩胸运动。晒太阳是接受自然生机,振奋阳气的方式。扩胸运动,也是中医舒展阳气的办法。因为胸部是身体经络中的阳经必经之处,扩胸能抒发阳气,改变阳虚体质,也是避免胸部疾病,比如心脏病,乳腺疾病的很有效办法。

去火药不能随便乱吃,很多去火药都是大寒大凉的,长期服用会对我们的阳气造成极大的伤害,甚至会造成肾衰竭等很多严重的后果,去火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慈禧生津饮

“慈禧生津饮”,用青果5个,金石斛、甘葡萄各6克,鲜荸荠5个,麦冬9克,鲜芦根2条,桑叶9克,竹茹6克,鲜藕60克,黄梨2个。可能大家凑不全这些药物,但荸荠,麦冬,鲜芦根,鲜藕,梨,桑叶还是容易找到的,把它们去皮,捣烂,一同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煎煮10分钟,过滤去渣取汁,代茶饮

本方具有生律止渴之功效,可用于热病之后口渴咽干、心烦、失眠等症,对发烧之后阴伤状况能很快改善。

主持人:王宁;嘉宾:佟彤,中医养生专栏作者,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EyNDQ3Mjk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