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418-睡多睡少都是病2-睡眠质量差,失眠,腿动症-郭兮恒

2013-07-24 23:55: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418期《睡多睡少都是病2》-睡眠质量差、入睡困难、失眠、早醒、周期性腿动症、褪黑素、光阳疗法-嘉宾:郭兮恒。

导读:到底是什么原因影响了人们的睡眠?为什么老年人的睡眠问题更为严重?应该如何缓解失眠呢?中老年人因睡眠不足引发的常见疾病;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的原因?周期性腿动症的发病率。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光阳疗法。

本集《睡多睡少都是病2》讲解的内容:

有数据显示,每天睡眠少于5小时的人,死亡的概率比普通人高15%。如果经常睡不好觉,有些人就会出现高血压、内分泌紊乱、心律失常等一系列问题。我国每年有100万人是因为冠心病而夺去生命的,夜间睡眠的问题跟心脏病的发作和猝死的关系非常密切。到底是什么原因影响了人们的睡眠?为什么老年人的睡眠问题更为严重?应该如何缓解失眠呢?敬请关注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郭兮恒主讲的《睡多睡少都是病》。

每天睡眠少于5小时的人,死亡的概率比普通人高15%

中老年人因睡眠不足引发的常见疾病

睡眠不好跟精神上的抑郁关系非常密切。很多人由于长期的失眠,表现为精神上的不快乐,这种人很可能有抑郁的倾向。郭主任提示,失眠有很多种原因,入睡困难、半夜经常惊醒或是早醒等不同的症状;因为抑郁导致的失眠也有明显的特征,如果不引起重视会发展为抑郁症。

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如果总是睡不好觉,总是失眠,会选择什么方法缓解失眠呢?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吃安眠药”。郭主任提示,安眠药本身就是帮助我们睡眠用的,因为睡不好觉吃安眠药,这个理由是合理的,但是安眠药的量吃的对不对、吃药的时机对不对才是关键。而且郭主任特别强调,对于老年人来说随意吃安眠药会带来很大的副作用,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猝死。

老年人睡眠质量差的原因

有一种疾病,不痛不痒,总是在人们睡觉之后才发作,却又随着人们睡眠的结束而终止,所以很难被发现,这种疾病叫“周期性腿动症”。“周期性腿动症”是造成很多人夜间无缘无故醒来的罪魁祸首。郭主任说“周期性腿动症”的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65岁以上的人几乎一半都患有这种疾病,而且白天有腿部不适的人群更容易患病。

周期性腿动症的发病率

造成人们睡眠质量变差或是失眠的原因的有很多,而人们自行解决失眠的方法也很多,比如泡脚、喝牛奶、吃安眠药等等,但郭主任说决定睡眠的好坏,主要是由人体内褪黑素的多少决定的,晒太阳是有效促进褪黑素生长从而缓解失眠的最简单的办法,但是如果赶上阴天或是不方便到户外晒太阳的人,郭主任说用家里的台灯照射,也能达到缓解失眠的作用,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光阳疗法

嘉宾介绍:

郭兮恒,男,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睡眠呼吸病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睡眠呼吸诊疗室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中国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家委员会常委。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w/webvkfj1ivh4zt0.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