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417-睡多睡少都是病1-嗜睡症,睡眠呼吸暂停-郭兮恒

2013-07-24 23:36:13   来源:搜狐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417期《睡多睡少都是病1》-嗜睡、嗜睡症、快速动眼睡眠行为异常、睡眠呼吸暂停-嘉宾:郭兮恒。

导读:如何判断自己的睡眠是否健康呢?临床上用来诊断嗜睡症的常用手段和方法;嗜睡的评分标准;快速动眼睡眠行为障碍高发人群有哪些?哪两种脸型的人容易出现睡眠呼吸暂停?

本集《睡多睡少都是病1》讲解的内容:

说起睡眠疾患,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失眠,但其实睡得多也是一种睡眠疾患。如果夜晚正常睡觉后白天还总是犯困,且经常不分时间、场合地睡觉,就可能患上了嗜睡症或与嗜睡有关的疾病。如何判断自己的睡眠是否健康呢?请关注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郭兮恒主讲的《睡多睡少都是病》。

嗜睡是一种睡眠疾患

有些老人经常在坐车、看电视的时候睡觉,这跟老人的睡眠规律有关,不一定属于嗜睡症。还有些年轻人由于晚上熬夜第二天白天犯困,这也不属于嗜睡症。但如果在长期睡眠时间充足的情况下,还有经常犯困的情况,就要提高警惕了。专家提供一组量表,它是临床上用来诊断嗜睡症的常用手段和方法,您可对照进行初步判断。

诊断嗜睡症的常用手段和方法

嗜睡的评分标准

有些老年人中午嗜睡很严重,晚上总做噩梦,梦见打架骂人,于是就会在睡梦中手舞足蹈、大喊大叫,甚至会从床上跌落地上。专家提示,这种睡眠疾患叫快速动眼睡眠行为异常。如果在四五十岁的时候睡眠出现这种情况,预示着大脑有些神经细胞已经出现坏死,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人可能会在未来患上老年痴呆。

快速动眼睡眠障碍患者

快速动眼睡眠行为障碍高发人群有哪些

睡眠呼吸暂停是打鼾过程中的呼吸中断现象,也会导致白天嗜睡。图中两种脸型的人容易出现睡眠呼吸暂停,这与气道和鼻腔发育有关。

\

两种脸型的人容易出现睡眠呼吸暂停1

临床上治疗打鼾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持续气道正压通气疗法”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睡眠呼吸暂停患者,尤其是中、重度患者疗效更佳。详情请看本期节目。

嘉宾介绍:

郭兮恒,男,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睡眠呼吸病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睡眠呼吸诊疗室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中国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睡眠专家委员会常委。

原视频地址:http://tv.sohu.com/20130417/n373037678.s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