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626-选对药方过夏天3-睡眠,失眠,睡眠不好,安神助眠,清心火,心虚,虚火-张雪亮

2013-11-15 17:25:00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626期:选对药方过夏天3-睡眠、失眠、睡眠不好、安神助眠、清心火、心虚、虚火;专家:张雪亮。

导读:你在夏天睡眠好吗?哪种药能缓解心虚不在导致的睡不好?归脾丸和人参归脾丸有什么区别?哪种药材具有清心火的作用?如何用栀子治疗失眠?儿童睡眠不好可服用栀子豉汤吗?更年期女性睡不好怎么办?哪项是体内有虚火的表现?哪种粥有安神助眠的作用?怎样熬粥效果最好?熬粥时应该注意什么?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助眠养生操-仙鹤飞翔式及如何巧用红豆助睡眠。

本集《选对药方过夏天3》讲解的内容:

现场讨论:你在夏天睡眠好吗?

专家观点:老年人夏天睡眠不好是心血不足导致的。

心血不足的表现

心血不足的表现

哪种药能缓解心虚不在导致的睡不好?

归脾丸?逍遥丸?乌鸡白凤丸?正确答案是归脾丸能缓解心虚不在导致的睡不好。

现场讨论:归脾丸和人参归脾丸有什么区别?

专家观点:年轻人夏季睡不好多是心火旺导致。舌尖红是心火旺的表现。

下列哪种药材具有清心火的作用?

黄芩?栀子?鱼腥草?正确答案是栀子具有清心火的作用。

专家观点:黄芩和鱼腥草具有去肺火的功效。

现场讨论:如何用栀子治疗失眠?

专家观点:栀子豉汤可缓解考前综合症导致的失眠。

现场讨论:儿童睡眠不好可服用栀子豉汤吗?更年期女性睡不好怎么办?

专家观点:更年期女性睡不好可服用甘麦大枣汤。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助眠养生操-仙鹤飞翔式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助眠养生操-仙鹤飞翔式。

哪项是体内有虚火的表现?

大便干燥?手足心热?总想喝水?正确答案是手足心热是体内有虚火的表现。

专家观点:虚火导致睡眠不好可服用天王补心丹。

哪种粥有安神助眠的作用?

荷叶绿豆粥?银耳百合粥?小米莲子粥?正确答案是小米莲子粥有安神助眠的作用。

专家观点:银耳百合粥具有养阴润肺的功效,荷叶绿豆粥具有清热利湿的功效。

现场讨论:怎样熬粥效果最好?熬粥时应该注意什么?

专家现场演示:巧用红豆助睡眠。

专家介绍:

张雪亮,男,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委员,北京亚健康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第二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先后从师于已故伤寒大师刘渡舟、北京四大名医孔伯华之孙孔令诩教授。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l/ll1ylzwruj3e7w7.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