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40506-睡眠困扰对症消3-半夜醒 反复醒 胆虚痰扰 肝血虚-李峰

2014-05-06 22:00:15   来源:cctv10健康之路(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40506期:睡眠困扰对症消3-半夜醒、反复醒、胆虚痰扰、肝血虚;专家:李峰。

导读:哪种性格的人夜里易反复醒?胆与睡眠有怎样的关系?胆虚痰扰有哪些表现?哪种食物可缓解夜间反复醒?夜里易醒者该如何吃黄花菜?早醒跟哪个脏器有关?凌晨早醒是什么原因?哪种食物可缓解肝血虚?节目中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调理肝经助睡眠的按摩方法。

本集《睡眠困扰对症消3》讲解的内容:

哪种性格的人夜里易反复醒?胆与睡眠有怎样的关系?胆虚痰扰有哪些表现?哪种食物可缓解夜间反复醒?夜里易醒者该如何吃黄花菜?早醒跟哪个脏器有关?凌晨早醒是什么原因?哪种食物可缓解肝血虚?节目中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调理肝经助睡眠的按摩方法。

现场讨论:你有半夜醒的问题吗?

哪种性格的人夜里易反复醒?

紧张胆小型?急躁易怒型?兴奋激动型?正确答案是:紧张胆小型的人夜里易反复醒。

专家观点:追求完美的人半夜易醒。

现场讨论:胆与睡眠有怎样的关系?

专家观点:胆虚的人容易生痰,易早醒。

专家现场问诊:胆虚痰扰有哪些表现?

胆虚痰扰有哪些表现

胆虚痰扰有的表现:易惊吓、失眠多梦、心慌、舌苔厚腻、烦躁。

哪种食物可缓解夜间反复醒?

蛇胆酒?黄花菜?金针菇?正确答案是:黄花菜可缓解夜间反复醒。金针菇可治疗痤疮。黄花菜又叫忘忧草,有疏肝利胆、解郁安神的功效。

专家观点:鲜黄花菜有毒,不宜大量食用。

现场讨论:夜里易醒者该如何吃黄花菜?

缓解易醒的食物-黄花菜

专家观点:夜里易醒者可以将黄花菜熬水做成蜜膏服用或煮水喝。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敲打胆经调理半夜易醒。

早醒跟哪个脏器有关?

肝?心?肾?正确答案是:早醒跟肝有关。

专家观点:女性更易肝血虚,出现早醒。

专家现场问诊:凌晨早醒是什么原因?

肝血虚的表现

肝血虚的表现:烦躁不安、经量少、咽干舌燥、舌红、指甲淡、眩晕耳鸣、眼睛干涩。

哪种食物可缓解肝血虚?

当归?枸杞?桂圆?正确答案是:枸杞可缓解肝血虚。

专家观点:喝枸杞红枣水可养肝血,助睡眠;睡前吃酸枣仁粉可助眠。

何嘉博士现场演示:调理肝经助睡眠的按摩方法。

专家介绍:

李峰,男,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视频来源:http://v.qq.com/cover/p/ppxkf837ickkkwf.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