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809-不上火的生活3-地黄丸-佟彤

2012-07-23 01:24:00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809期:不上火的生活3,四种地黄丸的功用。

本集讲解的内容:

生活中,大家经常开玩笑说这人脾气大,是肝火太旺了,那么你知道肝火源于何处,它与我们的身体疾病之间存在着哪些联系么?什么季节又是肝火的高发期么?本期节目将为您揭开这层面纱。

年岁大的人,大家都知道有一个血管狭窄,动脉硬化的一个趋势,逐渐地会狭窄,逐渐地会硬化,但是常规也就是一年也就缩窄1%到2%,也不会说一下子就狭窄,一下子就堵塞了。如果你是肝阳上亢了,突然间动了肝气,发了肝火,那等于一下血管就出现一个痉挛状态。它可能一下子缩窄了90%,那这些问题肯定就出来了。

所以,佟彤推荐给大家,按摩对耳轮后面,耳背面得降压沟,另外一个方法就是把耳朵对折,最高点的地方用三棱针扎一下,放3,4滴血。这样对于缓解急性期的肝火妄动,很有好处。

四种地黄丸的区别

另外针对各种各样的地黄丸,专家在节目中也特别给大家解释了什么样的地黄丸,应该适合什么样的人来吃,而不是盲目的认为地黄丸都是补药。

杞菊地黄丸适应症状

金贵肾气丸的适应症

对于老年人减肥,您也可以试试补益的方法,吃一点补肾益寿丸,或者金匮肾气丸试试,说不定也会起到不错的功效。

去火药服用准则

不过,特别提醒您,无论什么样的药物还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

主持人:王宁;嘉宾:佟彤,中医养生专栏作者,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wNTIzODky.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