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810-不上火的生活4-感冒-佟彤

2012-07-23 01:25:00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810期:不上火的生活4-去肺火治感冒。

秋天的脚步正在向我们走进,面对这个干燥的季节,您最大的困扰是什么呢?咳嗽?有痰?还是浑身酸痛,上火的困扰?今天,我们就来帮您降降肺火。

有时候很多人会在背部或者胸部,脸上也可能长那种体积很小的粉刺。这个时候,专家推荐您服用芹梨汁,就是用西芹,芹菜打成汁,两个都是入肺经的。而且芹菜大家平常老百姓是通便用的,而且很多的女孩也是美容用芹菜。

一个人的饮食是这样,35岁以上吃八成饱,45岁以上吃七成饱,55岁以上六成,65岁以上就是五成饱,就是一个半饱,一定要逐渐的少吃,因为你的心肺脾胃肝的功能它的成本就会降低,你就不用那么大的气力去运作这些过于丰盛的食物了。

另外节目中,专家总结了这样一句话:上床萝卜,下床姜,绿豆冲个鸡蛋汤。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要多吃萝卜,就让你的这个消化,肺中是很干净的去入睡,去进行每天的生活。

你在白天的时候,在饮食的时候多吃一点姜,这样使你的人在运动过程中,他的热性是有的,血脉是流通的。

红豆鸡蛋汤

面对各种复杂的感冒,您的感冒药吃对了么?

沙参玉竹鸭汤

另外,针对一些特殊的症状,也可以采用放血的办法。

少商学位示意图

主持人:王宁;嘉宾:佟彤,中医养生专栏作者,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wNTIzODk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