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06-刮痧一身轻1-感冒,发烧,鼻塞-杨金生

2013-02-19 13:55:32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06期:刮痧一身轻1-感冒、发烧、鼻塞;专家:杨金生。

导读:感冒哪个阶段用刮痧治疗效果最好?感冒时,刮哪些穴位可以缓解症状?刮痧油的作用;感冒发烧时,刮痧应该刮到哪种程度?痧退前能再次刮痧吗?如何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

本集讲解的内容:

感冒是经常能遇到的健康问题,刮痧可以很好的治疗感冒。

感冒哪个阶段用刮痧治疗效果最好?

是感冒初期?感冒中期还是感冒后期?正确答案是感冒初期用刮痧治疗效果最好。

感冒时,刮哪些穴位可以缓解症状?感冒适合刮头部的风府穴、风池穴和大椎穴。

刮痧油的作用:润滑;活血止痛;防感染。

感冒发烧时下列哪种可以临时替代刮痧油?是食用油?擦脸油还是高度白酒?紧急的时候,可以用高度白酒替代刮痧油。

感冒发烧时怎么刮痧:从太阳穴刮到风池穴。

通常情况下,刮痧退烧在15-20分钟即可见效。

感冒发烧时,刮痧应该刮到哪种程度?

是皮肤发红有热感?皮肤暗红微微出汗?还是皮肤暗紫有血包?正确答案是感冒发烧时,刮痧挂到皮肤暗红,微微出汗即可。

痧退前能再次刮痧吗?

通常正常健康人刮痧后3-5天即可退痧,如果痧还没退,是不能在相同部位继续刮痧的。

刮痧止咳应该如何选择穴位:从胸口天突穴刮到膻中穴即;刮背上的定喘穴、肺腧穴。

如何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

可以按摩或者揪痧面部的印堂穴、攒竹穴、迎香穴。

刮痧在刮脸的时候,应该由上向下,由内往外刮。

感冒刮痧结束后,应当适当喝一些温水。并且注意在1个小时后再洗热水澡。

专家介绍:

杨金生,教授,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研究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中医门诊部主任。兼任中国医学非药物疗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肝炎防治专委会秘书长以及刮痧拔罐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等职。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d/d6uri99ollpu9ts.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