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30109-刮痧一身轻4-降三高,降尿酸,痛风,糖尿病-杨金生

2013-02-19 14:21: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3年第20130109期:刮痧一身轻4-降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降尿酸,痛风,糖尿病;专家:杨金生。

导读:刮痧对缓解三高的作用;刮痧对哪种高血压有减轻的作用?糖尿病人刮痧的注意事项;刮痧缓解糖尿病的方法;高尿酸症偏爱哪个人群?

本集讲解的内容:

刮痧缓解三高,以下哪个表述不正确?减轻症状?促进代谢?加强药效?正确答案是刮痧没有加强药效的功能。

刮痧对缓解三高的作用

刮痧对缓解三高的作用: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刮痧对以下哪种高血压有减轻的作用?

服用降压药没有效果?血压过高?服用降压药后血压稳定?

正确答案是刮痧对于服用降压药后血压稳定的高血压有减轻的作用。

按压、刮试人迎穴有降压的效果,另外,经常练习养生保健操也可以降低血压。

饮食不节,生活不规律是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人刮痧的注意事项:

1、糖尿病人容易出痧;2、皮肤容易破溃;3、刮痧手法需要轻柔;4、刮板需要严格消毒。

刮痧缓解糖尿病的方法:刮背部的肝胆脾胃腧,刮中脘,刮小腿外侧的丰隆穴。

糖尿病患者可以每天都进行刮痧保健。

高尿酸症偏爱以下哪个人群?

是男性?女性还是老人?正确答案是中年男性容易得高尿酸血症,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对尿酸有抑制作用,老人生活规律,不太容易得这个病。

刮痧不仅可以缓解痛风的疼痛,还可以降低尿酸。

专家介绍:

杨金生,教授,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研究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中医门诊部主任。兼任中国医学非药物疗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肝炎防治专委会秘书长以及刮痧拔罐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等职。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9/9iawdhcjtuumuzt.html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