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0522-三高患者如何挑选食用油-王旭峰

2012-09-04 16:40:11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522期:三高患者如何挑选食用油-王旭峰。

食用油挑选相关内容:

三高患者在饮食上要严格控制油脂的摄入量,品种繁多的食用油中,哪些油他们不仅可以吃,而且有调理血脂的作用?市场上各种调和油究竟质量如何?咱们又该如何挑选呢?著名营养专家王旭峰针对三高患者,全面揭秘食用油的挑选法则。

近几十年的临床实践证明,对于营养过剩、脂肪酸摄入不当引发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症、脂肪肝等多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治疗、坚持服药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由于化学药品有毒副作用,极易引发肝、肾等多种综合症,传统的药疗很难达到完全治愈的目的。

近年来,医学界专家根据药食同源的理论,采用食疗的方法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欧美发达国家率先应用深海鱼油来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就是最好的例证,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利用了深海鱼油中ω-3系的不饱和脂肪酸机理,亚麻酸(C18∶3,ω-3)生成的二十碳五烯酸(C20∶5,ω-3))能阻止血栓形成,清洗血液杂质,保持血流畅通,被医学专家誉为“血管清道夫”,其生成的二十二碳六烯酸(C22∶6,ω-3)是大脑的主要物质,具有提高智商、保护视力的作用,从而,达到保持心脑血管健康的目的。

亚麻酸是ω-3系不饱和脂肪酸的母体,人体自身不能合成,是生命活动中最原始、最基础的物质之一,它在预防心脑血管等疾病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植物中仅有紫苏油、亚麻油等少数植物油含量丰富。其它植物油中含量甚微或几乎不含。

现在市场上的常见食用油几乎是亚油酸成份一统天下,保护心脑的亚麻酸成份严重缺乏。专家认为,造成亚麻酸成份匮乏的原因,是大自然赋予的结果,由于常见植物油中缺乏亚麻酸天然基因,给亚麻酸的生成造成了先天性不足。因此,在食用油中人为的添加亚麻酸,就显得十分必要了。

为了解决心脑血管等疾病对人类的长期困扰,达到两个必须脂肪酸的数量和质量平衡,1993年在罗马脂肪酸会议上,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向世界人类宣布:“人类要专项补充亚麻酸”的声明,并建议亚油酸∶亚麻酸配比为4———6∶1,由于人种不同及生活习惯的差异,各国又制定了适合本国的最佳配比,欧美人适合5———6∶1,而中国营养学会和日本卫生福利部推荐亚洲人群最佳配比为4∶1,也就是说中国人更适合于亚油酸∶亚麻酸为4∶1。

专家介绍:

王旭峰,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从事食品安全和营养搭配工作十余年,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搭配经验。

主持人:卢迪、墨菲。

嘉宾:演员乔红。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528/79c81d51192a3b06.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