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20120523-膝盖格楞响怎么办-王晓斋

2012-09-04 16:50:38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视频第20120523期:膝盖格楞响怎么办-王晓斋。

膝盖保养预防相关内容:

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经常会感到膝盖发出“格楞格楞”的响声,您的膝盖是否也经常酸麻肿胀疼?针对这个问题,专家推荐什么样的护膝食疗方?哪些运动可以减少膝盖损伤?老年人又该如何降低摔倒而骨折的风险?

膝盖的保养,最重要的是预防:

[首先记得平时要补钙]

1、训练前热身活动一定要充分,不要直接上大运动量,损伤的发生最常见于疲劳或精力不足的时候。

2、跑步时注意跑步姿势,不要只用某只脚的一侧着地;

3、注意运用大腿的肌肉群,避免膝盖受到来自脚下的直接冲击;

4、出现膝盖不适症状时,适当减小运动量和运动频率,避免进行剧烈的跑、跳和负重运动;

5、平时注意膝部保暖,特别在夏天,不要贪凉;

6、运动后对腿部肌肉热敷;

7、负重拉练时,特别是下坡时,避免膝盖受到冲击;

8、肌肉的发达可在一定情况下缓解膝盖所承受的压力,可以让膝盖的损伤降低到最小。平时多做腿部肌肉锻炼,尽量减少对膝盖的承受力。有意识地加强对股四头肌(大腿前部)和十字韧带的锻炼,增强股四头肌内侧及大腿肌肉力量(比方说负重深蹲),结合采用肌肉伸展拉长,步行,马步或贴墙练习等方法,为髌骨在股骨端糟内平稳运动铺好道路。这次去玉珠我就觉得比较轻松了。

9、登山前要用双手手指揉搓膝盖下边缘,促进润滑夜对膝盖的保护;

10、伸展拉长的腿筋及髌股关节,有利减少膝损伤的机会建议把爬山当回事的人,还是多注重注重脚下,在不去爬山的日子里,多运动锻炼。抛开作为训练的负重拉练,许多强人都体会过那种极端疲惫时的某种快乐。而且还容易上瘾。

就此,俺只有简单的一句——简单的快乐,再增加一点点自我维护,就象一部好的吉普车,别开了几里地就坏了,保养好,可以一直开到天边。犀牛们再出去撒野的时候不必要盲目追求负重量和速度,保养好自已的膝盖,那是继续玩下去的本钱。有两样东东一定不要忘了哈:护膝!登山杖!山野可给予人的还有太多太多,放开眼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专家介绍:

王晓斋,澳大利亚医友医疗中心院长,具有20多年临床治疗和药物研究经验。

主持人:卢迪、墨菲。

嘉宾:歌手张晓棠。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524/d9d7d02e78fc1708.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