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902-不求吃好但求吃对6-痛风病的食疗,饮食宜忌-姜良铎

2012-07-23 16:50:16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902期:不求吃好但求吃对6-痛风病的禁忌、胃热体质者的症状表现、胃热体质者的的适宜吃什么、胃热体质者的的不适宜吃什么、湿热体质者的症状表现、湿热体质者适宜吃什么、湿热体质者不适宜吃什么、痛风的食疗方以及痛风药物的注意事项。

本集讲解的内容:

痛风

喝酒、吃海鲜是我们知道的最多的,形成痛风的原因。但是对于嘌呤您又真正了解多少呢?都有哪些食物含的嘌呤多呢?您知道的全面吗?

痛风病的禁忌

痛风病的禁忌

同样,针对不同的体质需要禁忌的食物也是有所不同。

胃热体质者的症状表现

胃热体质者的症状表现

胃热体质者的的适宜吃什么

饮食宜忌:胃热体质者的的适宜吃什么

胃热体质者的的不适宜吃什么

饮食宜忌:胃热体质者的的不适宜吃什么

芦笋萝卜蜜

材料:绿芦笋80 g,胡萝卜300 g,柠檬60 g,芹菜100 g,苹果400 g。

制作方法:将上述材料切块放入榨汁机中,酌量加入冷开水制成汁,然后用蜂蜜调味饮用。

湿热体质者的症状表现

湿热体质者的症状表现

湿热体质者适宜吃什么

饮食宜忌:湿热体质者适宜吃什么

湿热体质者不适宜吃什么

饮食宜忌:湿热体质者不适宜吃什么

另外对于湿热体质的痛风病人,姜教授推荐您食用百合薏米粥。

材料:乾百合、薏米、梗米各60g、土茯苓30 g。

制作方法:将乾百合、薏米、粳米洗净,土茯苓用布包好,一同放入锅中煮粥。粥熟后,将布包的土茯苓取出。每日分早、晚两次服完,连服2月。

功效:薏米即薏苡仁。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氨基酸及薏苡仁脂、意苡仁素等。其味甘、淡,性凉。其药用功效为利水渗湿,祛风湿,清热排脓,健脾止泻。

另外,不知道您听说过没有白茅根,这味中药对于痛风病人的调理也是十分的有效。

防痛风食疗:白茅根饮

白茅根饮

第二种像您推荐的就是土茯苓,这个要和白茯苓和茯苓都有所区别。

补肾壮骨,土茯苓排骨汤

土茯苓排骨汤

最后,还是提示您一些服用痛风药物的注意事项。

别嘌呤醇

别嘌呤醇

秋水仙碱

秋水仙碱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 姜良铎教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