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906-不求吃好但求吃对9-治疗失眠的小偏方-姜良铎

2012-07-23 16:57:54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906期:不求吃好但求吃对9-治疗失眠的小偏方-番茄汁治疗生气以后出现的失眠;百麦安神饮治疗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所引起的失眠;酸枣仁粥治疗体内气机逆乱,调气机、养心神。

本集讲解的内容:

失眠

失眠是我们大家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机能的老化,越来越多的问题,增加了我们失眠的机率。

本期节目当中,现场观众纷纷贡献出了自己治疗失眠的小偏方,得到了姜教授的认可。更是给大家讲解了失眠的形成原因,并且介绍了针对不同情况的失眠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

失眠主要分生理性的失眠,和病理性的失眠。长期入睡困难、眠浅易醒,睡眠时间不足并且伴有急躁易怒、焦虑、精力不济等症状的属于病理性的失眠。

在节目中,姜良铎教授特别给大家推荐了五味子。

五味子

图:五味子

因为它的果实有甘、酸、辛、苦、咸五种滋味而得名,有南北之分。

李时珍谓“五味今有南北之分,南产者色红,北产者色黑,入滋补药必用北产者乃良。”所以,五行如五脏,五味子的功效不言而喻。

但是这么滋味复杂的五味子该怎么做才能既好吃,又有效呢?

有的病人是因为生气以后出现的失眠、烦躁、易怒,便秘、乏困等症状。饮食保健的关键是清火、顺气、安神。

生气以后出现的失眠

这种病人姜教授给您推荐:番茄汁

番茄汁

图:番茄汁

番茄汁的材料与制作方法

番茄汁的材料与制作方法

临床常见的失眠症状是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所引起的失眠、焦虑、心烦、心事重重、精力不济。

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所引起的失眠

姜教授给您推荐:百麦安神饮

百麦安神饮

图:百麦安神饮

药材:百合30克、淮小麦30克、莲肉15克、夜交藤15克、

大枣10克、甘草6克

功效:气阴两虚,虚热内扰,心神失养,益气养阴,清热安神。

制作方法:上药以冷水浸泡半小时,加水至500毫升,煮沸20分钟,滤汁,存入暖瓶内,不分次数,欲饮水时好取此药液饮之。

气机逆乱的失眠

体内气机逆乱,治疗和保健的关键是调气机、养心神。

姜教授推荐您:酸枣仁粥

酸枣仁粥

图:酸枣仁粥

酸枣仁粥的材料与制作方法

图:酸枣仁粥的材料与制作方法

主持人:王宁;嘉宾:北京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 姜良铎教授。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