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090806-不上火的生活1-佟彤

2012-07-23 01:20:48   来源:优酷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养生堂视频2009第20090806期:不上火的生活1。

本集讲解的内容:

慈禧青果茶的制作方法是,选用鲜青果,也就是橄榄20个、陈皮3克、桑叶6克、金石斛9克,把青果捣烂,与桑叶、陈皮、金石斛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煎煮10分钟,过滤去渣取汁,不拘时地代茶饮。以上这些食物都是甘寒或者甘凉的,可以健脾和胃、清热解郁之功效,对于由于上火导致的胸闷、胃部胀满、食欲减退、口干渴很有效。

苦瓜煸鸭肉:苦瓜去瓤,切成条。鸭肉切成条。将苦瓜稍微用清水焯一下捞出,用油把鸭肉煸熟,加少许酱油,或者豆豉调味至肉熟,再将焯过的苦瓜下锅中,共同翻炒几下即可。苦瓜煸鸭肉是夏天最适合吃的去火食物之一。另外,用大蒜清炒豌豆苗,或者空心菜也是可以清热去火的。

清热化湿茶:选用鲜芦根2条、竹茹5克、焦山楂9克、炒谷芽9克、橘红3克。霜桑叶6克,把鲜芦根洗净、切碎与诸味药一同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静置药汁变温后,过滤去渣取汁随意代茶饮,对于恶心、呕吐、胃脘胀闷、食欲减退、头晕目眩、小便黄赤等暑湿季节特有的症状很有效。

主持人:王宁;嘉宾:佟彤,中医养生专栏作者,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

视频来源: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3MTI2MzQ0.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