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102-你吃得健康吗1-柿子,荔枝,芒果,菠萝,榴莲-张晔

2012-11-02 20:26:2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102期:你吃得健康吗1-柿子、荔枝、芒果、菠萝、榴莲-空腹食用柿子最容易形成胃结石;空腹吃荔枝会导致血糖降低;芒果容易引起口唇过敏性皮炎;有肾病的人不能吃榴莲,容易上火、血液粘稠的人要少吃榴莲。专家:张晔。

本集讲解的内容:

空腹食用柿子最容易形成胃结石

图:柿子

大量吃哪种水果易导致胃结石?

是红枣、柿子还是葡萄?正确答案是大量吃柿子易导致胃结石。空腹食用柿子最容易形成胃结石,因为柿子中鞣酸的鞣酸含量远高于其他水果。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柿子皮不宜食用,一次不宜吃超过200克的柿子。

柿饼上的柿霜其实是很好的东西,有哮喘、咳嗽的人建议吃一些。

荔枝含糖量很高,糖尿病人尽量不要吃

图:荔枝

空腹吃荔枝会导致哪种问题?

是血糖降低、血糖升高还是血压升高?正确答案是空腹吃荔枝会导致血糖降低。

荔枝含糖量很高,糖尿病人尽量不要吃。但是由于荔枝的特殊性,空腹吃、吃太多会导致血糖快速下降,形成低血糖,这种不健康的低血糖千万不能用于糖尿病降糖。

荔枝尽量每次吃3、5颗即可,不建议大量吃,不但因为它降糖,还因为吃荔枝会导致上火、胃液分泌增加、急性胃炎等问题。

如果因为吃太多荔枝导致低血糖,可以喝一些米汤、藕粉。

吃芒果容易导致过敏性皮炎

图:芒果

下列哪种水果容易引起口唇过敏性皮炎?

是木瓜、菠萝还是芒果?正确答案是芒果容易引起口唇过敏性皮炎。

菠萝可以引起过敏,但是不吃皮往往就没有问题。但是芒果不管你怎么吃,都可能会导致过敏性皮炎。

因为芒果中含有醛酸,醛酸很容易引起过敏,而且速度很快,比如吃完芒果后出门晒了下太阳,马上就会过敏。

如果发生过敏后,如果是全身性的过敏应该立即去医院;如果是局部过敏,应该多喝水。

容易上火、血液粘稠的人要少吃榴莲

图:榴莲

患有下列哪种疾病的人不能吃榴莲?

是肾病、高血压还是胃溃疡?有肾病的人不能吃榴莲,容易上火、血液粘稠的人要少吃榴莲。

需要注意的是酒后不宜吃榴莲,酒和榴莲在一起食用,会对胃和肝脏造成伤害。

专家介绍:

张晔教授,解放军309医院的营养科主任,营养师,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害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