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105-你吃得健康吗4-鱼,螃蟹,贝壳,海蜇-张晔

2012-11-05 20:49:12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105期:你吃得健康吗4-海产品-鱼、鱼鳔、螃蟹、贝壳、海蜇(水母)-误食鱼的哪部分有可能引起中毒?鱼的哪些部位不适合吃呢?螃蟹蒸多久可以保证熟透?侵泡贝壳类水产品时应该加入什么?专家:张晔。

本集讲解的内容:

误食鱼的哪部分有可能引起中毒

图:鱼

误食鱼的哪部分有可能引起中毒?

是鱼鳞、鱼体内的黑膜还是鱼鳔?正确答案是吃鱼体内的黑膜有可能中毒,因为里面含有毒素,所以在吃鱼的时候,黑膜需要清理掉。

鱼鳔是不错的东西,它除了美味以外,还有药用价值,鱼鳔可以补肾、强筋骨。

鱼的哪些部位不适合吃呢?

影响口感的有鱼鳞、鱼线,有毒的有鱼鳃、鱼胆、黑膜。

螃蟹蒸多久可以保证熟透?

图:螃蟹

螃蟹蒸多久可以保证熟透?

5分钟、15分钟还是30分钟?通常螃蟹蒸15分钟就可以熟透,时间太短可能有寄生虫,时间太长不好吃。

烹饪螃蟹前应该仔细清洗,里面可能含有较多的寄生虫,比如肺吸虫。

如果生吃螃蟹,肺吸虫感染率有75%;螃蟹稍加热后吃,肺吸虫感染率是20%;如果煮熟后则没有肺吸虫感染机会。

侵泡贝壳类水产品时应该加入什么?

是醋、香油还是盐?正确答案是香油,香油有利于贝壳类水产品吐出身体中的脏东西。

新鲜海蜇(水母)和海蜇干哪个有毒?

图:海蜇

新鲜海蜇(水母)和海蜇干哪个有毒?

其实两者都有毒。新鲜海蜇是本身会带有毒性,海蜇干是在加工的时候会加入一定的明矾,这是有毒的。

海蜇在吃之前,需要用冷水反复泡,反复换水,因为里面的有毒物质溶于水。

专家介绍:

张晔教授,解放军309医院的营养科主任,营养师,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害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

主持人:冀玉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