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21024-秋冬进补四件宝2-鲤鱼,鲫鱼,鲈鱼,带鱼-王伟钢

2012-10-24 21:36:4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0健康之路视频2012年第20121024期:秋冬进补四件宝2-牛肉、羊肉、鸡肉。专家:王伟钢。

本集讲解的内容:

本期主要介绍秋冬进补中水里游的食材:鲤鱼、鲫鱼、鲈鱼和带鱼。

鲤鱼

鲤鱼味甘性平,入脾、肺、肾经,补脾健胃,利水消肿,下气通乳。

鲤鱼有润肺去燥的功效,将鲤鱼和赤小豆搭配食用,可以起到消肿解毒的功效。

鲤鱼赤小豆汤:材料需要大约500克的鲤鱼1条,赤小豆150克,清水。将洗干净的鲤鱼和赤小豆加水,文火同煮约1小时即可。

鲫鱼

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健脾胃,利水消肿,通血脉。需要注意的是感冒发烧的患者不适合吃鲫鱼。

鲈鱼性温味甘,入肝、脾、肾经,可益脾胃,补肝肾。鲈鱼有较好的安胎效果,但是并不能补铁,也不利于伤口愈合。

带鱼味甘咸性温,入脾、胃经,有补虚、解毒、止血等功效。常吃带鱼对心血管系统有好处,因为带鱼中富含镁,不但不会提高胆固醇还能降低胆固醇。

专家介绍:

王伟钢教授、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委员。

主持人:冀玉华。

原视频地址:

http://tv.cntv.cn/video/C16681/20121024101393_CN29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