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1129-冬季进补有膏招3-失眠,肝火扰心,心肾不交,心脾两虚-于振宣

2012-11-28 23:13:19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1129期:冬季进补有膏招3-失眠、肝火扰心、心肾不交、心脾两虚。嘉宾:于振宣。

本集讲解的内容:

您晚上做梦吗?每个人每夜都会做梦,只不过有些人醒来之后不记得而已。正常的梦境活动是保证我们肌体正常活力的因素之一,完全无梦的睡眠往往是大脑受损或者患病的征兆。如果做梦影响到第二天的生活、工作了,这个梦就是病态的。

我们总说这个人失眠多梦,这里的多梦指的就是病态的梦。这种病态的梦中医认为阳不入阴,造成人不能很好地入睡,或入睡后做噩梦,影响睡眠质量。人的睡眠是阴阳平衡的一个过程。当阳气过盛,阴阳就不平衡,就会睡不着觉,就会造成失眠多梦。

做哪些梦预示着身体出现问题了呢?

做哪些梦预示着身体出现问题了呢

多梦往往是失眠的一个症状。2012年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成年人失眠的发病率为38.2%。有高达10%的患者还因为失眠导致严重的抑郁症。

2012年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成年人失眠的发病率为38.2%

但不是所有的睡不着觉、多梦就一定是失眠。失眠有一个判断的标准,大家可以根据下图判断一下自己是否是失眠。

判断一下自己是否是失眠

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比较常见的有肝火扰心造成的,有心肾不交造成的,也有心脾两虚造成的。因此专家建议大家如果患有失眠症,最好由专业医生诊断之后再进行治疗。

肝火扰心的症状

心肾不交的症状

心脾两虚的症状

专家提示,睡眠不好的人可去正规医院辨证处方,用膏方进补,最好在睡觉前一小时服用,以促进睡眠。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嘉宾介绍:

于振宣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综合内科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兼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传统医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委员。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国际论坛组委会委员,北京东城中医医院老年疑难病中医专家。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t/tloz3rv7q1r636a.html

主持人:悦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