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40515-夏季进补正当时2-蛋白质,胆固醇,膳食纤维,菌类甾醇,绿豆汤-翟凤英,于仁文

2014-05-15 00:09:26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科教频道养生堂(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4年养生堂视频第20140515期《夏季进补正当时2》-蛋白质、胆固醇、膳食纤维、菌类甾醇、绿豆汤,嘉宾:翟凤英、于仁文。

导读:到底怎么科学地吃肉、科学地摄入蛋白质呢?关节疼痛与蛋白质缺乏有关?缺乏蛋白质的主要症状有哪些?膳食中一定有一定量的牛肉、羊肉、猪肉,每天1两就够。还要吃半个到一个鸡蛋,1两到2两的鱼虾和禽类,这样不但使身体得到了优质动物蛋白质,也得到大量的血红素铁,预防缺铁性贫血。但是肉类中不仅含有优质蛋白,还含有胆固醇,如何通过搭配避免胆固醇过多带来的负面问题呢?

本集《夏季进补正当时2》讲解的内容:

很多中老年人因为担心血脂的问题,刻意控制肉的摄入,其他营养素的摄入也会随之减少。到底怎么科学地吃肉、科学地摄入蛋白质呢?请继续收看由中国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主讲的《夏季进补正当时—2》。

红肉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和铁锌等矿物质

红肉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和铁锌等矿物质

我国健康与营养调查表明:老年人随年龄的增长蛋白质摄入越来越低,日蛋白质摄入平均值从60克下降到50克。蛋白质缺乏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尤其是中老年人体内的蛋白质分解代谢大于合成代谢,极容易导致蛋白质出现负平衡,这对维持身体肌力、免疫力十分不利。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关节疼痛与蛋白质缺乏有关

缺乏蛋白质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缺乏蛋白质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消瘦、头晕、关节疼痛、水肿、贫血、消化不良、毛发稀少、免疫功能下级、易发生感染。

膳食中一定有一定量的牛肉、羊肉、猪肉,每天1两就够。还要吃半个到一个鸡蛋,1两到2两的鱼虾和禽类,这样不但使身体得到了优质动物蛋白质,也得到大量 的血红素铁,预防缺铁性贫血。但是肉类中不仅含有优质蛋白,还含有胆固醇,如何通过搭配避免胆固醇过多带来的负面问题呢?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老年人蛋白质摄入量:男65克、女55克

老年人蛋白质摄入量:男65克、女55克

胆固醇克星:维生素C、维生素E、膳食纤维、菌类甾醇

胆固醇克星:维生素C、维生素E、膳食纤维、菌类甾醇

嘉宾介绍:

翟凤英,女,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

于仁文,男,北京军区总医院高干病房高级营养配餐师,中央电视台营养健康节目策划顾问,国家人力和社会保障部营养配餐师资,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会员。擅长饮食营养和治疗饮食的功效分析、以及亚健康人群和四高疾病患者的均衡营养配餐及辅助饮食治疗。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