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10826-给健康加料5-蛋白质

2012-08-19 03:30:40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1年养生堂视频第20110826期:给健康加料5-蛋白质。

本集讲解的内容:

80%以上的中国人蛋白质摄入量达不到国家建议的摄入量,所以蛋白质缺乏比较普遍。可是现在大多数国人每天都大鱼大肉的,为什么蛋白质还普遍缺乏呢?

中国人饮食中豆类、牛奶等高蛋白食物摄入较少。部分人吃肉较多,但肉类脂肪含量高,脂肪容易摄入过量,容易肥胖。很多人是体内脂肪太多,而不是蛋白质多。

如果蛋白质摄入量不够,会引起哪写可怕的疾病呢?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足会直接影响人的肠胃功能。临床很多常见的胃肠疾病包括胃炎、肠炎、溃疡病等都较难治愈,主要是因为蛋白质等原料不够,因而无法发挥胃肠粘膜上皮细胞的再生能力;当您补充了足够的蛋白质等原料时,胃肠疾病则较快治愈。所以,蛋白质等原料对防治胃肠疾病都很重要。我们身体的器官分为生命器官和非生命器官,所谓生命器官就是没有了它人就活不了,像大脑、心、肝、肺和肾,就是人的五大生命器官;剩下的是非生命器官,胃肠道也是非生命器官。因为保命要紧,所以身体会不惜一切代价保证生命器官的正常运转。当人体营养素缺失时,身体会调动非生命器官的营养素给生命器官用;当人体缺乏蛋白质时,身体甚至会调动胃肠道的蛋白质给生命器官使用。因此,体内蛋白质等原料不够时,能够分配到胃肠道的就比较少,远远满足不了胃肠道的需要。

蛋白质的缺失会引起许多疾病,因为蛋白质是体内所有细胞的主要原料,只是胃肠疾病与蛋白质缺失的关系较大。我们每天摄入的食物,都要靠胃肠道来消化吸收,所以在调理身体的时候,必须先把胃肠疾病调理好,才能吸收更多的营养,才容易把其它疾病调理好。

国家建议蛋白质的摄入量:男75克/天,女65可/天。

专家建议蛋白质的摄入量是男75g,女65g,如果我们把它分配到早、中、晚三餐中,各是多少呢?

早餐:鸡蛋一个,牛奶250ml,肉包一个,苹果一个。

中餐:主食3两,青菜250克,肉2两,豆20克。

晚餐:主食2两,青菜250克,肉1两,豆20克。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很多,您能从下列食物中挑选出“动物蛋白之王”和“植物蛋白之王吗”?

猪肉、牛肉、花生、鲫鱼、鸡肉、羊肉、核桃、黄豆。

专家介绍:

吴为群教授,中山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国家公共营养素高级考评员,从事教学、医疗和营养学工作25年,发表文章40余篇,参与《中华内科学》等6部专著的编写,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基金5项。临床经验丰富,首创临床医疗与营养学相结合的方式调理身体,效果非常显著。由他调理好的亚健康人群及慢性病人不计其数,享有盛誉。吴教授还经常被邀请到全国各地演讲,教学生动有趣,内容特别实用,广受好评。10年来,为全国各地培养营养师1万多名,为国家营养保健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10827/fc5529256a45c66a.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