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30603-读懂标签买对健康3-奶制品,蛋白质,乳酪,钙含量,添加剂-杨月欣,张俭波

2013-07-29 20:06:00   来源:腾讯视频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3年养生堂视频第20130603期《读懂标签买对健康3》-奶制品、蛋白质、乳酪、钙含量、添加剂-嘉宾:杨月欣、张俭波。5分05秒之前为养生堂健康热线相关解答。

导读:到底应该如何根据营养标签,挑出最适合自己的奶制品呢?蛋白质含量标准是多少?乳酪应该怎么吃?钙含量超过多少算高钙?国家允许在奶制品中加入适当地食品营养强化剂来提高钙的吸收率,主要有两种,酪蛋白磷酸肽(CPP)和维生素D。

本集《读懂标签买对健康3》讲解的内容:

如今市面上的奶制品林林总总,商家们还常常声称自己的产品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功能(如高钙、低脂、零添加等),到底应该如何根据营养标签,挑出最适合自己的奶制品呢?

杨主任说,现在我国市面上的奶制品大概有11类左右,包括牛奶、酸奶、乳酪等等,无论是哪种奶制品,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它的蛋白质含量。

无论是哪种奶制品,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它的蛋白质含量

国家规定,我国牛奶类制品的蛋白质含量需要超过2.8%,而酸奶分为纯酸奶和调制乳,纯酸奶的蛋白质含量需要超过2.9%,而调制乳则需要超过2.3%。凡是低于以上三个标准的,只能算作奶饮料或者乳酸饮料,大家注意不要将饮料当成是正常的牛奶、酸奶来喝。

蛋白质含量标准是多少

乳酪是一种外国人很爱吃的奶制品,很多人因为其脂肪含量太高而不选择它。杨主任说,其实任何事物都应该辩证地去看,乳酪也一样。有些乳酪的脂肪含量的确很高,但是同时它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它整体是一个能量密度非常高的食品,只需要吃上一点,就能够满足人体很长时间的能量需求。她特别推荐早上需要早起上学的小朋友们将乳酪融入到正常膳食中。关于乳酪怎么吃,她也给出了方法。

乳酪营养成分表

乳酪应该怎么吃

市面上有一些牛奶标榜着自己是高钙奶,怎样才算是高钙呢?杨主任解释,国家规定一旦某个商品要在包装上声称自己高或者低(如:高钙、低脂等),它必须有着显著的意义,这个显著的意义是比同类普通产品的相关营养价值高或者低25%。我国普通的牛奶的钙含量在每百克90-100毫克左右,也就是说高钙奶的钙含量应在每百克125毫克左右才可以。

钙含量超过多少算高钙

张俭波博士提醒大家,一个奶制品的钙含量再高,如果我们不能吸收也是没什么用处的。国家允许在奶制品中加入适当地食品营养强化剂来提高钙的吸收率,主要有两种,酪蛋白磷酸肽(CPP)和维生素D。张博士介绍,酪蛋白磷酸肽是一种由牛奶的酪蛋白中提取出的物质,它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杨主任也介绍,将维生素D加入补钙食品中从而来达到营养强化的目的,这一传统由来已久,并且经过各国营养学家的测试,证明其安全有效。同时,杨主任也介绍我们可以通过晒太阳来补充维生素D。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将维生素D加入补钙食品中从而来达到营养强化的目的.jpg

嘉宾介绍:

杨月欣,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食物营养室主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

张俭波,博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三部副主任。

原视频地址:http://v.qq.com/cover/k/ksvx7kmeszf13kf.html

主持人:刘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