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视频20120108-谈脂论道2-胆固醇在血脂中的作用

2012-08-22 15:03:19   来源:爱奇艺   人气:

温馨提示:建议在WIFI下观看视频节省流量!

如无法观看,请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北京卫视2012年养生堂视频第20120108期:谈脂论道2-胆固醇在血脂中的作用。

本集讲解的内容:

我们的身体里有两艘小船,它们跟我们自身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艘叫低密度脂蛋白,另一艘叫高密度脂蛋白,这两艘船的任务是运送我们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负责把胆固醇运送到身体需要的地方,而高密度脂蛋白是把多余的胆固醇运回肝脏并排泄掉,如果这两个脂蛋白出现了异常,就会造成我们的血脂增高,也会使我们的胆固醇增高。同样,胆固醇多了也会影响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它们是相互影响的。

因此,我们人体需要胆固醇,可是如果胆固醇多了,就会造成我们的血管出现问题,而且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风险。很多老年人一看自己的胆固醇高了,就选择降血脂药物,或者控制饮食,其实这里面有很多误区。首先:胆固醇70%是我们肝脏合成的,只有大概30%是吃进来的,因此过分强调饮食的降脂也不见得效果好。其次,降脂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能自己服用,因为药物有副作用,并且不是所有的药物都是降胆固醇的。血脂高还有很多是由于自身疾病引起的,或者是服用其它的一些激素类药物引起的,因此一定要清楚自己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再进行系统化的治疗,这样效果才好。

所以在降血脂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询问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血脂异常是要从生活的各个方面注意,不是一个药物,一个食物能够治疗好的,它是一个多方面的整体治疗。饮食、运动、生活方式等等相互配合,才能够达到很好的降脂效果。

专家介绍:

张学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主持人:悦悦。

原视频地址:

http://www.iqiyi.com/zongyi/20120109/1b1f8b944ffece50.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